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的格言果然沒錯,基本上小哲妹還沒出生就被我們隨便養了。

29W多的這天又去醫院照超音破,因為之前發現胎盤還是有點低,難得的醫院要我2周後再去追蹤,還好這次胎盤已經有爬高,目前已經到了子宮的中間,終於不用再繼續到醫院報到浪费時間了

本來醫生很放心的要我約第40W再到醫院的產檢,沒錯!意思就是沒問題的話到預產期都不用來了(沒記錯的話在台灣30W後是每2周看一次醫生的),不過後來醫生不小心翻到小孩的成長曲線表,看了看就改變主意,要我35W的時候來產檢了。

我自己看了一下檔案,也有驚到,因為小哲妹在超音破的測量下,早已經遠遠的超出100%的成長曲線表了,我知道這胎的肚子很大,沒想到會大到這樣的誇張;我當然很緊張的問醫生說,如果小孩子太大隻還是自然產嗎?會不會生不出來?醫生一點也不擔心的說不管多大隻都可以自然產的,哇勒!果然跟台灣差很多,英國女生真的都太厲害了吧?!

其實小哲妹會這麼大隻真的都要怪我,這胎我真的是很隨便,不像懷哲哲的時候完全是照書養,超級注重營養和健康;這一胎就真的超級隨便,咖啡/茶/零食/泡麵…這些第一胎不碰的東西,這次根本都沒忌口,小哲妹到現在又很好養完全沒給媽媽添麻煩,在媽媽我放寬心又亂吃的結果,就是一整個像吹氣球一樣,到目前自己胖超過了10kg不說,還把小哲妹養的太大隻了。

除了體重的問題,小哲妹很可憐的到現在還是沒有名字;哲哲是我們還沒小孩時就想好了,連弟弟的名字也有了(因為老公從來沒想過會有女兒)。結果妹妹的名字,老公想了好幾個月想破了頭還是想不出來,現在反而要我想中文名字,要用中文名字來命名;不是我懶不想不找名字,不過依照媽媽我自己的經驗,用中文名字在英國生活真的不是很方便,外國人真的不容易發中文音的。

現在老公摸著肚皮跟小哲妹談心的時候,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你叫啥名字阿?快跟爸爸說阿!”是啦!最好是你女兒有超能力會跟你通靈就是,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