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哲哲迷數字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不要問我為啥他會迷這個,小孩子的行為真的是很難預測的。

哲哲從快2歲到目前迷的東西順序是:ABC/ㄅㄆㄇ/數字/音樂;很有次序的,一個東西迷很久,久到他都滾瓜爛熟了,之後才會分散點注意力到下一個不一樣的東西。

好像每個小孩都會在某個階段迷某個東西,然後每天一直重複玩也不覺得無聊。在被哲哲每天連續ABC和ㄅㄆㄇ砲轟幾個月之後,老公和我都很高興他終於開始玩點不一樣的了。可惜的是我們真的高興的太早了,牛牽到哪真的還是牛。結果是我們每天都被ABC/ㄅㄆㄇ/123環繞了。當然,現在還加上個音樂(大多為他喜歡的兒歌)。我一直嘗試要讓哲哲每天玩不一樣的遊戲,可是無論你給他書/畫筆/黏土的結果都一樣。

除了中文我有特地教之外,其他的都是他自己的興趣,媽媽我都是扮演被迫陪玩/引導的角色,ex:跳床/盪鞦韆/玩翹翹板。。etc,他都要一邊玩一邊數數字才行。在這樣每天不斷重複之下,學起來真的是超快的。以下是哲哲迷上個東西時候每天會重複做的事情,也可以此類推到ABC/ㄅㄆㄇ/音樂上。

不過老實說我還蠻高興他對這些東西有興趣,尤其他又不看卡通/巧虎/電視這些其他小孩會看的東西,以前媽媽我每天要花很多時間陪他,都不太有自己的時間做其他的事。現在他迷的這些東西讓他每天都有事情忙,也讓我帶小孩的日子也輕鬆了點。

18m-4.JPG
自己排字卡


18m-3.JPG
自己打1-100



 
自己翻/念數字書



18m-1.JPG



18m-2.JPG
ABC+ㄅㄆㄇ+數字迷會做的事




最後是老公受不了,每天看哲哲在那數他早就會的東西,決定開始教他不一樣的東西;結果當然是他又要我每天陪他玩這個新遊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