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哲到目前為止當了一個多月的哥哥,真的大出我意外的可圈可點。



08-2.JPG
跟妹妹一比哲哲忽然變好大隻



在妹妹還沒出生之前我們就不斷的對哲哲洗腦,買了不少的繪本跟他說baby的事情,不過我們完全不知道他到底懂還是不懂,最後的結果顯示,小孩子真的懂的比你想的多!

最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去醫院生小孩一事,當初我們最擔心的是每晚都有爸媽陪的他,很怕第一次晚上看不到我們會哭的超慘,結果沒想到他的表現超棒;那天要去醫院時本來哲哲也要跟著出門,我們提醒他之前跟他說的,去醫院時哲哲要留下來;結果平常黏tt的他竟然就乖乖的聽話讓爸媽出門了;後來聽照顧他的朋友X說哲哲一整晚表現超好完全沒有哭,乖乖睡覺到天亮,真的讓我們大大的吃驚。

我在醫院3天哲哲每天跟爸爸來看我和妹妹,他也沒有像其他來醫院的小孩吵著要媽媽回家,看到妹妹也很自然輕輕的摸她;最特別的是,哲哲一向黏TT又佔有慾強,之前只要我抱其他小孩,他就會吃醋的跑過來抗議/推人,我在他面前是連抱老公也不行會被他抗議的。沒想到他看到我抱妹妹卻完全沒有反應,一副很自然的樣子,真的是又大大的出乎我意料之外。

妹妹回家之後哲哲對她並沒有顯示特別的興趣,有時會輕輕的摸摸/親親妹妹的臉,想到時還會拿他喜歡的書給妹妹看,拿他喜歡的玩具給妹妹,教了幾百次都學不來的share卻做得很自然,真的是天生就懂得當哥哥。



08-3.JPG
很喜歡親妹妹


----------------------------------------------------



雖然哲哲沒有出現我擔心的老大情節,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缺少了以往媽媽的全部注意力,哲哲在我們從醫院回來的第2周開始,整個人不知道怎了,動不動就會因為一點小事灰了起來;難搞的程度跟去年夏天回台灣一樣,真的讓我嚴重懷疑起這個小孩是不是有情緒障礙。

後來請health visitor來觀察,哲哲是真的有超乎一般小孩的自我/固執(他每天至少會說上100次不要吧!),health visitor已經幫忙轉給專科,目前就等著安排去做行為發展評估;還好的是health visitor說哲哲夠聰明,有問題的話也是不大,到時候有專家的評估/意見,會讓我們安心許多。

當父母的真的是一輩子也擔心不完的工作,照顧小孩真的是一個又一個的挑戰,不過真的很期待倆兄妹一起互動的日子快快來臨。



0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