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過了好吃好睡的第一個月,接下來的日子才算真的開始。

記得哲哲第二個月時的腸絞痛,真的是噩夢一場;每次回想起來除了哲哲的哭聲還是哭聲,對於其他的記憶我真的是一片模糊,所以雖然妹妹一直表現得很好,不過前三個月傳說難帶的日子沒過完,我真的還是一真個很挫。

很幸運的是,滿月後妹妹晚上睡覺的狀況就越來越好,最後在五周大的時候,她就有了10小時才需要餵奶的紀錄,一直到現在二個月了;真的是個小天使來者,原來真的是會有不用訓練就會自動睡過夜的小孩的。

當然,凡事都沒有十全十美的,晚上睡的很好的妹妹,白天也越睡越差了。妹妹雖然沒有所謂的腸絞痛,也不會動不動一直哭個不停,不過很明顯喝完奶1-2小時後都會因打嗝/腸胃不適而大哭;所以到最後白天狀況一整個差差差,都睡個十幾分就會哭醒,幾乎都沒怎睡到;還好個性好的妹妹沒睡也不怎難帶,不過專家都說新生兒要多睡,這樣對他們的腦部發展才會好,讓人很擔心。

新生兒前三個月難帶真的不是沒有道理的,妹妹很明顯的白天就是胃腸不適,這時能做的真的有限,只能等幾個月後小孩長大/胃腸發展變好;所以這個月的白天光妹妹就讓我覺得有點忙又無力了,還好的是妹妹的個性比較溫和,只有很不舒服的時候才會大哭,哭的時候也抱抱/哄一哄就好了,跟同時期的哥哥比起來還算是小卡的。

重點是,晚上會好好睡覺真的就要很謝天,有個來報恩的小孩讓媽媽可以好好睡覺,真的是太感動了。



k-2m.JPG
妹妹真的長的蠻像我的



2M紀錄:
*晚上睡8-8,中間4-5點夜奶一次;白天亂亂睡,每次都睡不到1小時。
*因為妹妹晚上睡太久,媽媽我奶量劇減,所以晚上10點睡覺前要自己擠奶。
*晚上最後一餐要奶瓶top-up前一晚擠出來的,不夠時候補配方奶。
*妹妹一出生就很大隻,0-3M的衣服都太小了,目前都穿3-6M的。
*七周大就出門過夜,全家跟PG到海邊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