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去正逢年假,所以有滿滿的跟家人相處時間。

老實說在國外中國新年時還會有特別的舞龍舞獅等節目,多少有點年味,反而現在在台灣都沒有過年的氣氛了。不過有家人團聚在一起真的是啥也比不上的。尤其現在大家都結婚生子了,每次聚會就是一整個熱鬧滾滾,因為光小孩子就有7個了,而且都還是10歲以下的小毛頭,所以每次只要聚會整個屋頂都快要被掀翻了。

我們在台灣的時候不是住妹妹家就是爸媽家,不管到哪都是很多家人/很熱鬧,每天都很不得安寧,跟我們一家四口在英國安靜過日子有很大的落差。從小在5個小孩家庭長大的我,真的是好懷念這樣熱鬧的日子阿!

哲哲和慈慈都很享受很多表哥/表姊陪的日子。慈慈本來個性就很好相處,所以第一次到台灣的她完全沒有不適。哲哲這次是第三次到台灣,三歲多的他終於開竅開始跟其它人有更多的互動了,在我們回英國的路上,他已經開始念著要去ㄚ公/ㄚ媽家,要去找表姊/表哥了,回台灣已經好幾個月,現在想到時就會說要去台灣,果然沒讓台灣的家人白疼。

每次回台灣3周,都一下子就飛過了,這次除了參加難得的國小和國中同學聚會,其它的寶貴時間就大都留給家人。當然,我也安排了一些出遊,因為台灣對老公真的是沒吸引力,他都只是去盡義務而已,每次回去大都是陪我的家人,所以我就安排了去一些他會喜歡的地方玩,慰勞他一下。這次去了墾丁和台北的好友家,老公都覺得不錯,讓他至少多多少少有玩到的感覺。

這次最珍貴的回憶就是一家族的人一起到墾丁的出遊了。一月份的南台灣天氣真的很合適出遊,有了小孩之後,以後回台灣墾丁的悠活渡假村應該都跑不掉了。雖然每次帶小孩坐長程飛機真的都坐到令人叫苦連天,不過如果有機會/有閒錢我還是會咬牙每年回去一次吧!(握拳)


page-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