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一生病真的都是全家人仰馬翻的。

哲哲在上星期三半夜哭醒說腳痛,我以為只是抽筋的成長痛,結果他就這樣睡睡醒醒一路哭到天亮(當然大人也不用睡了),給了止痛藥還是哭著喊痛,真個左腳都動彈不得。

天一亮附近的診所開門馬上去找GP,然後又被轉診到醫院的急診室(這裡去醫院要經由GP轉診才行),在醫院觀察確認了一會兒,確認是irritable hip(髖關節滑膜炎,從來沒聽過),只能一直固定吃止痛藥,至少要好幾天以上才會好點,2周才會完全康復,當然是根本不能去學校了,因為他現在都一直痛的只能躺/坐著。

小孩生病真的很令人心疼,老公當天的工作當然也都不用做了。雖然哲哲得到的真得很急性,嚴重到都不能走路,不過只得這個真的還好,就是幾天不能走路,本來醫生還怕是其他更嚴重的,那樣就要照x光/抽血了(完全不記得哪是啥其他疾病),聽完之後都很慶幸應該不是其他更嚴重的。

剛好隔天的周末老公又要出遠門開會,要我一個人帶慈慈和痛的動都不能動的哲哲一個周末跟本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們決定馬上打包出發到公婆家求救了。這時候真的好慶幸搬到離公婆家近一點的地方了,雖然還是要開車二小時。

還好小孩子的恢復能力真的超快,哲哲隔天竟然已經完全正常了;我本來以為他要不良於行好幾天的,沒想到睡個一覺到天亮之後就完全好了,昨天的事好像完全沒發生一樣,真得是太神奇了。結果反而是媽媽我一整個好累,因為他不能走只能靠我們抱他,才抱來抱去一天我就已經一整個腰酸背痛了,真的是草莓媽媽阿!

後來在公婆家渡過了一個愉快的周末,雖然老公去開會不在,不過有其他的家人陪著哲哲也很ok,周末的時候即使只是跟著爺爺去買菜/上教堂/公園玩就都很開心了,養小孩真得是健康開心最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