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每天的生活光看兄妹倆人的互動就很精彩了。

還沒結婚之前我就深深覺的,小孩要不就不生,不然最少一定要生2個,從小在很多手足長大的我,真的很難想像獨生子女的生活,尤其是成年之後,手足一直是我生活重要的一部分,即使我長年住國外也不例外。

本來是黏TT和不擅社交的哲哲,在妹妹出生之後有一點一滴的慢慢在改變。慈慈越大也在哥哥的教導下越來越精了;在家裡她有東西都會跟爸爸媽媽分享,可是就哥哥例外,因為她知道一旦哥哥拿到了她就拿不回來了,只要看到哥哥來,馬上跑給他追,讓哲哲氣呼呼的。

有天哲哲又被妹妹咬了,我到現場後只見他很可憐的塢著印著牙痕的臉躺在地上,邊哭邊喊說:妹妹,you are not my best friend anymore。我到現場後真的快笑死了。慈慈至今也才咬過哲哲一個人,也希望當哥哥的哲哲早一點學會不要白木的去惹任何洽的人阿!

在我家沒有所謂兄有弟恭的場景,但是為媽媽爭風吃醋,為玩具大聲吵鬧的機會到是天天上演。倆人可以這一秒一起玩的很開心,可是下一秒又變成敵人互搶玩具;彼此又愛又恨的樣子,真的很好笑。不過這就是手足吧!

老實說,我現在還蠻享受他們每天上演的搶媽媽劇碼,最後我常常是很忙的一手抱一個,連說故事書時間也不例外。真的是長這麼大都還沒這麼搶手/受歡迎過,哈哈哈!趁現在每天都在一點一滴的收集這些美好的記憶;要不然再過幾年就會變成我想抱他們也不給抱了吧,希望這一天可以晚一點到來啊!


DSC09525-1


DSC0981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