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何時開始,慈慈已經會說幾個字了。

每個人都跟你說老二又是女生,那她的語文發展一定會很快,結果也沒有啊!我等了又等,終於在1Y4M得時候讓我等到了。好吧!跟哥哥1Y10M才開口說第一個字比起來是有快那麼一點啦!

真的很難界定慈慈的第一個字是哪個/何時。因為小孩還沒說人話之前其實每天一對外星語,有時候會冒出幾個你聽的懂的音,可是又不確定只是剛好發音很像而已,不過可以確定她第一個有意義的字應該就是da還是bye了。

現在很確定她會說的字有:
da(看到爹地就會說)
byebye(還會自己加上揮手的手勢)
hi ya (比哥哥還不怕生,看到人會打招呼和再見)
cheese(被訓練到看相機就自己說了)
sit (吃東西和穿鞋字的時候就會自己說)

哇!沒記錄下來還沒發現,她會說的竟然都是英文也,真是糟糕。哲哲二歲沒去上學之前幾乎都實說中文的,沒想到老二就完全破功了。沒辦法哲哲現在在家裡都是說英文,妹妹都被他影響了。真的要來好好加強小孩子的中文了。

又,一歲多的小孩真的是可愛到破表阿!我還記得哲哲這個時候也是很可愛,不過因為他同時也開始很自主(灰的好聽說法),所以我的感動就常常被澆冷水。慈慈雖然也開始有自己的意志,也開始會在地上打滾了,不過跟哲哲每次灰起來的陣仗比起來真的很小卡(一個可以灰上個沒完,一個是幾秒鐘)。所以我們每次看慈慈在哭鬧都還會抱著很有趣的心情看她是如何表達自己的。

這個時期不止是開始學說話的令人驚奇,同時很單純的她還會有很多很好笑又可愛的行為和動作,我真的可以說慈慈是我現在每天心情愉快的最好特效藥了,我每天跟她在一起時都會忍不住的一直笑著說"你好怎麼這麼可愛阿!",沒想到我也變成了無可救藥說自己小孩可愛的媽媽了,哈

page-1
無厘頭的可愛之一:很愛拿東西往自己頭上自娛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