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孩真的每隔一小段時間就差好多。

慈慈從小拿到書不是咬就是撕,家裡的書狀況其實在她出生之前一直保持很好,因為哲哲從小都不會破壞書的行為,可是現在就不一樣了,很多書根本都是體無完膚。

哲哲我們從很小就會固定唸書給他聽,他也從小就愛看書。然後因為慈慈愛咬書,當老二被分到的時間又很少,所以跟她一起看書一直是一天捕魚三天曬網。跟哥哥比起來,愛吃書/愛看電視的妹妹真的是一點讀書人的慧根也沒有。

不過養小孩的樂趣就是每天驚喜不斷。才說她不看書,最近開始就一直拿書請你陪她一起看。然後這個年紀的小孩子最喜歡的就是重複,只要開始迷上一件事情就會喜歡上好一陣子。所以我又開始了同一本書要倒背如流,每天要念上N次的日子了。

受到哥哥喜歡動物的影響,目前慈慈最喜歡的書都是有很多動物的,她最喜歡跟媽媽玩動物在哪的遊戲,每次只要正確指出媽媽說的書上動物,就會自己很高興的為自己歡呼,這個年紀真的是最單純的可愛了。


DSC00737-1

每次念書給一個聽,另外一個也會跑來湊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