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的這一份16個月的工作一個月前遞出辭呈並於上週離職
免不了的還是要經過公司如下的離職文化型式

首先在你要走的最後一兩週要發email給全體人員
邀請大家於你要走的最後一天的中午到pub說再見
同時公司已經將你的離職卡片在公司流傳
要走的當天你可以準備一些點心放廚房跟大家說再見(註一)
然後當天的最後一個小時
櫃檯小姐會廣播請每個人都到會議室
離職者還要來一個離職演說才算結束

本人個性害羞想要低調的走都不行
點心我就很簡單的作了些壽司一早放廚房(還好公司沒有日本人)
實在覺得邀請每個人到pub說再見很怪(有的人名子都記不起來)
結果中午還是在同辦公司的同事半推就下到pub了
到了下午最後一個小時的演說
面對近百個人我想了半天最後免強說了一分鐘吧! (註二)
然後領了我的離職卡和離職金才算是結束了
我最不習慣這種場合了真是折磨

不過這還沒完
晚上又跟公司對我最好的一個老建築師聚會
Tom跟我被邀請到一個非常有特色又高貴(價錢也很貴)的英國鄉村pub
隔天還有我的亞洲同事(有中國/新加坡/香港和韓國的)到我家的離別吃飯聚會
雖然同事都是男的不過做起菜來可一點都不是蓋的
忙了幾天終於才真正離職了

在這樣不用早起上班的日子
原來才發現我是會懷念在公司的一切點點滴滴的



註一
英國人的下午茶/點心文化真是好玩
公司一直有準備好幾廂不同口味的餅乾在廚房讓你取用
不只有人過生日自己要買蛋糕/餅乾放廚房跟大家分享
連去哪裡度假回來也會帶名產跟當下午茶點心
加上離職的人也有這個奇怪的傳統要準備
可想而知全公司近百個人所以幾乎每天都有吃不完的廚房點心了

註二
上次我的director離職
離職演說落落長超過半個小時
說到最後還忍不住還在眾人面前留下英雄的眼淚
這我可做不到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