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別人的家庭主婦是怎麼當的,大概是我天生勞碌命還是怎的,我覺得這真的不是一個簡單的工作,因為時間大部分都是自己的,要怎樣安排才不會讓生活有虛度的感覺真的是很難。從來都沒有像現在生活這樣自由過,啥都不用擔心不用煩惱,感覺好奇妙。

從小到大的志願換過不少,不過家庭主婦這個工作卻沒有出現在我的腦海過,現在看來要當起家庭主婦一陣子了,剛開始真的很不習慣也覺得很突兀。和在台灣的好友提起我的新身分,大家也都覺得很好笑,沒想到我也會有這一天。尤其當在msn上遇到以前的同學兼室友,當年她志願要當家庭主婦而我則是暢談著自己的事業雄心大夢,沒想到十年過去了,眼前的一切卻都跟當初我們想的大大不同。

老實說有記憶以來生活就是在上學或工作中打轉,在學校的時候就開始擔心以後畢業的工作,開始工作之後也須要不斷進修準備考照,連渡假調解身心也必須經過好好安排,這樣也忙忙祿祿過了三十多年,沒時間也沒空去想一些有的沒的。現在一子當起我完全不熟悉的家庭主婦真的是很難,時間多好多出來,自己要想辦法找事情來做來填補生活。我當初自己暗想打掃、做菜雖不是我的專長不過應該誰都會的(註一),要不然的話趁這機會來生個小孩好了(註二)。

不過我的這些想法一子就被潑了大冷水,被再三叮寧不准急急忙忙的因為沒事做就又開始想找工作甚至是生小孩來填補空白,回到以前忙忙碌碌的樣子。我目前的任務就是好好放輕鬆渡假,什麼都不用擔心(我發現要我不想東想西的真的好難阿!)家事還是跟以前一樣兩個人分工合作,我主要的功課是把那些被我丟掉的人生夢想和興趣都找回來,好好享受人生難得這樣的機會,並且確定這就是以後我想要渡過的生活。生小孩的議題則可以等我很肯定的已經找到人生的義意之後再談。不會吧!我一直很高興有個當哲學家的老公,不過要把哲學上談論的東西應用到現實上來有點難度吧,不過看他的樣子真的很認真的想要我想想人生的意義這個議題,老實說。我。真。的。是。被。他。打。敗。了。




註一
第一個想到家庭主婦的工作的就是準備tom上班的愛心便當,不過他要的是那種除了cheese和ham其它的都不要的三明治,這根本讓我沒有發揮的餘地。

註二
雖然已經每天暱在一起四年了,不過我們都還想要多享受一下倆人時光,但是我後來有點改變主意啦,認為不利用這一兩年的空檔生個小孩還是浪費時間了。不過自己也覺得這樣很好笑,那以後小孩子問起不就是要回答,『阿!因為媽媽太無聊所以就把你生出來玩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