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每個聯合國國名座位的會議廳,中間是聯合國的代表物


在HelloUK上看到有人拿台灣護照要參觀日內瓦的聯合國被拒,本來還不是那麼有興趣的我們,昨天決定去聯合國參觀,看看是不是真的。還說如果拿台灣護照的我被拒,那tom要陪我在門口抗議。哈哈!

參觀的入口處是側門,要經過安撿然後撿查護照,tom先給了他的護照,結果沒想到團體只要一個人出示即可(兩個人也算團體),所以我根本沒機會拿出我的台灣護照,太可惡了根本沒機會試,決定下次再來過一次。tom覺得我很無聊,我自己也這麼覺得,可是真的很可惜沒有機會跟櫃台抗議台灣護照被打壓一事,我可是滿懷愛國情操來參觀聯合國的耶,結果到後來都沒有表現的機會。

參觀導覽依照當天的人數決定導覽時間和語言,只有我一個人說中文的人當然沒有中文導遊了。一個人10 SF(瑞士法朗),我們到之後要一個小時之後才有導覽,所以我們跑出去晃晃再回來。對面就是紅十字博物館,旁邊則是另一個玻璃展示博物館。

一個小時的導覽還不錯,我們的導遊小姐是個講美式英文的中國人,長的還蠻可愛的,我們參加的這團有近30人,一開始她問每個人的國籍,我當然說台灣了,還好她沒反駁我說台灣不是個國家,要不然我就有機會可以出聲抗議了(滿腦還是在想抗議的事情)。導覽就是簡介聯合國和日內瓦辦事處,昨天是週末所以可以參觀不一樣的會議廳,如果非週末來遇到開會就不行進入參觀了,雖然那些會議室看起來也沒有很狀觀。



日內瓦分部最大的會議聽,可容納2千人。


有導覽還是不錯的,要不然一些有的沒的就不知道了。比如一進門我就打個大問號的看到2隻在花園的孔鵲,原來那是當初捐地給聯合那個有錢人的遺願之一。一是把他埋於聯合國這塊地,二是有他的10隻寵物孔鵲永久陪伴著他。因為年代久遠,原本的那10隻孔鵲有的已經老的老死的死,現在看到的大都是持續買來補充10隻數量的代替品,而且為了符合''聯合國''的宗旨,那些孔鵲還是從世界各地不同國家買來的 ''聯合國冒牌孔鵲'' 喔。(雖然知道這些有的沒的也不知道要做啥)。



在花園的孔鵲


參觀完聯合國我們又走到後面的植物園玩(botanical garden),裡面有好幾個溫室、動物園、play ground、像旋轉木馬的遊樂器材(很想玩這個好多奇特動物的旋轉遊樂器,不過tom怕丟臉打死也不陪我玩,一個人我當然打死也不跟一群小孩子一起坐了)。好多大人帶著小朋友來玩,天氣也蠻熱的,住這裡還是有好處的,都十月了竟然天氣好的還像在英國的夏天。



學小朋友拿橡樹(oak)的果子餵小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