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吃起司火鍋後有個巧的不能在巧的插曲,我很想說這是我某各朋友碰到的問題,不過還是面對其實自己就是愛吃醋的事實好了。

話說昨天是我們在一起的四週年也是訂婚一週年,吃完了我們週年慶的火鍋,正要逃離充滿起司味的餐廳大門時Tom卻被一個女生叫住了。回頭看那個女生我還認不出來是誰以為遇到他的同事,後來聽Tom很驚訝的脫口而出她的名子,我真的有點下巴掉下來的感覺,她不是別人,正是四年前促成我們很快在一起的女生F,一個會讓我心理面馬上湧起醋意的女生。

我真的不敢相信,心中大叫不會吧!!!這也太巧了。

在這寫一下前言,順便短寫一下四年前的事情好了。四年前Tom跟我是同時搬入同一間屋子的室友,搬進去之前我並不知道其他的三位室友是誰,同樣是N大的新生我們誰也都不認識,不過因為我們兩個興趣相似所以就很自然的比較接近。F是那時候Tom提早兩個月多來找房子的時候認識的女生,後來一直有連絡。

我們還沒在一起的時候Tom說只是朋友,我們在一起之後被我逼問才承認,剛開始認識F是對她有好感想追她的,不過當然在認識我之後發現我們兩個更合適了。雖然後來Tom說了不少好聽的甜言蜜語,不過還是扭轉不了我對F的感覺。

其實說起來F應該是我們的媒人,因為那時她陸陸續續來過我們的屋子幾次,不過越到後來我看到她來就不知明反感,也因為如此,一向後知後覺神經很大條的我才驚覺自己喜歡上室友了。就是因為這樣的大大醋意,促成了四年前的我後來衝動的跟Tom質問和表白,也因為這樣我們就在一起了。老實說沒有F這個發酵劑引起我的醋意和衝動,依照英國人閉塞的個性,我們應該不會那麼快在一起吧。

也因為有這樣的前因印象深刻,所以每次想到F我還是會在心中湧起醋意,幸運的是即使我沒有明說,Tom也自動慢慢的完全斷了跟F的聯絡,不過即使如此,F還是偶爾會寫email給Tom,最後的一封email是兩年前她到日內瓦聯合國工作的訊息。

沒錯!就是日內瓦。

半年多前我們決定要搬到日內瓦了,在日內瓦我們誰也不認識除了F,不過當然不被我列入考慮了,我也明著跟Tom說希望都不會遇見F,最好是她已經離開日內瓦了,沒想到就在昨天。在我們去慶祝四週年慶的餐廳裡,就這樣被已經四年不見的F堵到,我真的是有點哭笑不得的感覺。


p.s.字打太多了,好累,晚一點在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