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準備去過耶誕的地方 - 夏慕尼 (照片來源 www.chamonix.com)


今天我們終於訂了在夏慕尼(chamonix)的住宿,決定今年要有個不一樣白色的耶誕節。謝謝貝太和Pica的提議,這真是個好主意,現在已經開始期待耶誕節的來臨了。

決定要去哪渡假真的不容易,除了滑雪之外,無論是羅馬、柏林、巴塞隆納、巴黎,每一各歐洲大城市都貪心的好想去,礙於經費當然不能如願只能忍痛擇一。自從上次寫了不知去哪過耶誕和新年之後,花了好多的時間在網路上研究,今天終於拍版定案了。

法國的滑雪場真的多到爆,從我們家就可以看到一個,太多選擇反而很難決定。不過今年的冬天不是很冷雪量不是多,最後只好保險的選了一定有雪的,歐洲阿爾卑斯山的最高峰Mont Blanc,然後又怕耶誕節很多租用滑雪的店面或是滑雪課不開,所以最後就選了在Mont Blanc山腳有名的滑雪勝地夏慕尼(chamonix),離我家開車也只要一個小時多一點,正是貝太提供的最佳地方。



理想中的小屋(照片來源www.homelidays.com)


本來我最滿意的住宿是在上面這個渡假屋(當然,我們只租的起其中裡面的一個小studio啦),座落在一片白茫茫不見人煙的山區,充分滿足了我浪漫白色耶誕節的異想。不過最後也只能放棄,因為Tom沒在下雪的地方開過車,第一次就要開去這樣的荒郊野外似乎太危險了。

最後還是實際和安全取勝了,住宿後來落定於夏慕尼鎮上,房子的外觀看起來就是普通的住宅,照片看起來一點渡假氣氛也沒有,網路上的照片還有夠小根本不能貼圖。耶誕節的住宿費用還整整漲了一倍不止,然後我也從來沒滑過雪(連很厚的雪也沒有見過),真的不知道我去那裡要做啥。我想結果應該是會冷的哇哇叫,然後滑雪摔的一踏糊塗,完全跟想像中的浪漫的不一樣吧,呵呵。

不過,最高興的是終於可以圓我的夢,過一個真正的白色耶誕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