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這麼大都沒有過急性的牙痛過,沒想到第一次就在人生不熟的法國。

也許該慶幸不是發生在英國,英國的醫療系統有名的慢,要先註冊和預約,等到真的看牙醫也要等上好幾天,也早就痛翻天了。法國的系統又不一樣,反正都是私人的不用註冊直接打電話預約就可以,我們把鎮上的牙醫生都打遍了,然後一半以上不會說英文的醫生直接說再見,幸運的是我們昨天打的電話今天就排到預約。

不過,當然最好的是台灣了。真是令人懷念阿,台灣的醫療真的是好的沒話說。

結果很不幸的我的門牙發炎,已經到很嚴重的必須要抽神經、根管治療和作牙套了,雖然我們已經買了瑞士醫療保險,不過我們的保險只是基本型,是不含牙齒的,所以全部要自費,好想哭。

今天只是初步治療,整各療程做到完要台幣六萬,聽說瑞士的價錢更恐怖,這在台灣應該三萬內可以打發吧?嗚嗚,整整多了一倍。英國就不用想了,一定跟這裡有的比。常常聽說很多人到東歐去渡假兼醫療,機票、旅館加治療的錢都比在英國醫便宜,然後也不用等上好幾個月。

目前耶誕節的假期已經排了,要不然就直接回去了,不過明年初回去應該也不遲。飛回台灣不但醫療可能更好,最重要的是可以好好渡假一解鄉愁。我已經六年沒有回台灣過年了,也許可以一償願望, 不過就可憐老公必須留在瑞士工作賺錢了。不知道,還在考慮中。

雖然聽說台灣的健保政策好像改變了,回台灣不到四個月的人是沒有健保的(??!),每次回台灣都沒復保過,所以搞不清楚狀況,不過反正在台灣做牙套也不在健保之內,所以應該沒差。

請問有人知道歐洲從哪飛回台灣有便宜機票嗎?

當米蟲還要拼命花錢的我當然要斤斤計較了。我找不到日內瓦飛台灣的機票,有應該也很貴,不過從日內瓦到歐洲各大城市的機票都很便宜(倫敦、羅馬、柏林、巴塞隆納、巴黎、阿姆斯特丹),所以這應該是行得通的路。我自己只知道從英國走的價錢,如果有人知道從哪飛更便宜請通報一下喔!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