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看不懂法文電視的我們,在家看電影變成了重要的娛樂,幾乎看遍了網路上推薦的電影。最近看了很印象深刻的兩部電影。


 

---------------------------------


 

The lives of others 竊聽風暴),是收到的遲來耶誕禮物,很好看好像沒有看過有人提起在這推薦給沒看過的人。

 

這是一部德國片,網站介紹在這裡The lives of others (竊聽風暴)。我自己會給五顆星可以列入我最喜歡的電影之一。我覺得跟我喜歡的另一部知名老片The Shawshank Redemption(刺激1995),帶給我一樣動容的感覺,很生動的描述了在特殊狀況下顯示出的人性美好面。我尤其喜歡故事結束的方式,反正很好看就是了

 

 

---------------------------------

 

 

Into the wild (阿拉斯加之死 )改編自散文阿拉斯加之死是我年少的時候看過印象深刻的書看到有人在網路上推薦。

 

我已經忘記書的細節了,不過還記得當初買和看那本書時想出走、追尋自我的心情;就像會買三毛的書,只是因為自己也想去流浪一樣。

 

看完電影之後覺得好沉重、頭痛,果然我還是不喜歡看悲劇的電影。以前看書好像感覺不是這樣的,不知道是自己變了,還是電影和書表達的不同,回台灣的時候再把書找出來啃一次。

 

---------------------------------

 

把自己的看電影的想法和感受真是不簡單,寫了半天好像寫不出各所以然。真是有夠兩光的推薦文,簡單寫寫,給有興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