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回英國的另一個大事就是參加公婆結婚結婚40週年(Ruby wedding)紀念日。

40年耶!有人可以跟你攜手一同走過人生重要的40年,真的是很幸福的事情吧!雖然是老夫老妻了,不過公婆的感情每天還是甜甜秘密的;公公想到的時候,還會很正常的在眾人面前抱抱、親親婆婆,一點都不輸熱戀的情侶。

公婆很年輕的時候就認識,算是青梅竹馬長大的;在婆婆一畢業,公公還未完成學業在當實習生的時候就結了婚(那時候要住一起就要結婚了吧!?),一直到現在,一晃眼就一起攜手走過了40年,真的是很令人羨慕彼此有這樣的人生伴侶。

公婆家在重要的結婚紀念日開party好像已經是傳統,不過這應該是最盛大的一次,大約一百個人從英國各地趕來;幾乎是他們人生中的朋友、親戚都到了(有認識40年以上的),還真的是蠻有意義的party。

當然,我也不斷的被介紹給一堆沒見過面的人,然後跟一堆只見過幾次的人和親戚不斷的交談;齁,英國人真的太多禮了,頂著東方人面孔的我想躲也躲不掉。

吃吃喝\喝的Party從下午一直到將近半夜,其中最好的娛樂節目是老公和其它兩兄弟準備的五分鐘電影(短劇)和老公特別的演說加簡報,由大哥和二哥扮演公婆為主的電影,真的有夠爆笑的,大開公婆的玩笑;是他們三兄弟倆在短短兩三天內變出來的,有機會應該把短片放到網上來的。

到了傍晚有公公特地請來的非洲音樂表演,那天的天氣特好,樂團就在室外演出,大家也跟著起舞,是一個完美的party!







其實在沒遇到Tom之前我是對結婚、生子沒啥感覺的人;一直覺得獨身其實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不知道,自己的原生家庭也還ok,沒有特別好也沒不好,就是一般傳統的台灣家庭;你知道的,台灣傳統的家庭有種不會特別親的模式,我的嘴巴又不甜,到現在還是跟自己的父母有年紀上的代溝、講電話不知聊啥、大慨五分鐘講完的那種親子關係;以上種種,讓我對自己組織一個家一直沒有特別的感覺。

因為住英國的關係,讓我對Tom的家庭漸漸有一定的了解,相處的越久,讓我對組織自己的家庭越來越覺得不錯;不像以前在台灣想到以後如果要結婚,就等於嫁到某個人家裡面、還要當個好媳婦,就覺得很恐怖。

我從兩個人在一起不需要結婚的觀念,一直改變走到現在結婚、懷孕,都是心情非常之愉快的;我想最重要的是我的公婆所經營的家庭給了我很大正面的示範(也許重點應該是他們對我很好?!哈)。

很替高興公婆兩個人這樣攜手走過40年,也希望自己有這樣的一天;當然前提是,到時候已經邁入七十古來稀的我要健健康康、兩個也還像現在甜甜蜜密的話;想想其實還真是不是簡單的事情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