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老家的鄉下出生、長大的,那種三合院四週被農田包圍,真正的農村;印樣中小時候的遊樂場就是在農田裡跑來跑去的,所以我對自然田野有一份特別的感情。

上小學的時候就搬到市區,之後一直住台北,也離大自然越來越遠了,心理面總是有那麼點失落;沒想到搬到英國之後又讓我再度接觸了自然,一搬傳統英式房子都有前庭後院,家家戶戶都有自己的花園甚至菜園,我真的愛死了英式的房子了。

本來以為歐洲國家的房子都是如此設計的,結果我現在住和看到的法國和瑞士都不是,在這裡那種有花園的房子是屬於有錢人住的,一般人住的都是跟台北一樣的公寓,真是有夠令我失望的。

不過我還是沒有忘記我的花園夢,自己嚐試著在陽台陸陸續續種一些花草,但是因為我們常常一年出國2-3次,每次都超過1-2週,陽台的花草也這樣陸續歸天,不免令我我對那些有感情的植物感到心痛。

我實在很喜歡家裡有綠色的植物,所以山不轉路轉;開始在廚房裡面養起了水耕植物的念頭,只要2-3週就可以看到綠油油的植物,還是最好的有機食物;目前有的種子和工具都是今年回台灣的時候帶過來的,在建國花市裡就可以很齊全的買到,真的很方便。

目前種成功的有碗豆苗、蘿蔔櫻和綠豆芽,種過一次宿目芽和其它的豆類不過都失敗了;碗豆苗、蘿蔔櫻很容易種又是很好的蔬菜莎拉;綠豆芽則是現在我們家每天不會少的青菜之一,綠豆芽一星期就可以收成了;雖然超市也有賣,不過聽說都是加了些化學的東西才會長的白白胖胖的,我都不敢買。

自己種真的是方便又健康,還可以讓目前沒有花園的我一圓養花草的樂趣;這些水耕植物除了水我什麼也沒有加,所以也算是種了市面上賣的貴深深的有機蔬菜了,想想真是一舉數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