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W5D大肚照


33W產檢距上次28W的產檢已經一個月了;這次預約的產檢是在醫院急診的隔天,在醫院時已經做了所有詳細的檢查,所以隔天的產檢就完全浪費沒做任何檢查了;當然,錢還是要照付的。

就如我之前所提,瑞士都是診所產檢然後到醫院生;33W是我們在診所的最後一次產檢,診所的醫生也幫我們預約好了下次37W在醫院的產檢。

是的,你沒看錯,下次的產檢整整隔了一個月,而且就那麼一次。

在台灣和英國到最後都是一、兩個星期產檢一次,這裡則還是一個月檢查一次;而且除非有問題37W應該是最後一次,然後就一直到要生了才到醫院去,真是哇哩勒@”$^&*、、瑞士對後期的產檢真的是有夠放牛吃草的;而且我現在才發現瑞士好像沒有在醫院安胎這種事。

認識的一個台灣太太,她當時最後兩個月時因為有狀況,在台灣早就在醫院安胎了;可是她卻是自己在家裡臥床安胎、自己每天給自己打安胎針、然後竟然還是一個月產檢一次?!!她還是保有指定私人醫生接生的那種,聽得我下巴都要掉下來了;所以囉!我這種小咖跟胎兒無關的出血,這裡的醫生是不會把息肉問題放在心上的。

千金難買早知道,知道瑞士對孕婦後期是這麼的隨便後,我已經後悔當初沒跟Tom力爭回台灣生了。

在英國公婆的強烈建議之下,我們打算學英國的制度,這一個月間就自費找midwife(助產士)測心跳、量血壓和驗尿等;我連測漏羊水的石蕊試紙都已經自備好了。

剩下最後一個多月,我們也只自立救濟靠自己多當心點。

--------------------------------------------------------------------------------------

33W紀錄
寶寶體重:2100g
媽媽體重:+ 6 kg
肚圍:101 cm

那天在醫院做的詳細檢查讓我們第一次知道小哲哲的體重,不多不少,33W剛好是標準的2100g左右,胎位也很正的朝下,希望維持目前的狀況,不要忽然來個大翻身。

目前我的體重也以每個月約2 kg的速度直直上昇,這是還是有在忌口的狀況下,ex:除了正餐少吃甜點 ... etc (真的是做不到完全忌口阿!),但仍無法達到一個月體重只增加1kg的標準;肚圍也已經突破100 cm。

好玩的是,沒懷孕過的都覺得我的肚子很大了,沒經驗的自己也覺得很大,呵呵;不過有生過的婆婆、媽媽看到我的肚子都覺得偏小;我是覺得我的骨架比較大,而且本來就圓圓的,所以衣服穿起來的時候比較會藏肚。




自己覺得很大,但是其它人覺得小的肚子



不過現在的肚子已經大的讓我有點受不了,常常會假性宮縮、恥骨痛,只要走 / 站久一點就會很不舒服;真的只有在家半躺著才會比較舒服,剩下最後幾週了,每天都在倒數著饅頭過日子。

附上最近的肚皮照,黑色的子母線、長毛、明顯的血管、、等等,一個都沒少;每天都覺得肚皮好緊,應該是持續的長大中;幸運的是目前還安全的沒有被妊娠紋侵占,希望能夠一直保持下去。



每天擦嬰兒油到會發光的肚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