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有八百年歷史的古蹟建築是birmingham地區最老的房子之一
是我們本來決定要舉行結婚儀式(civil wedding ceremony)的地點



話說好不容易大約橋好了結婚的日期
Easter回台晏客、六月英國辦婚禮
結果、、、、被home office擺烏龍了、、

因為我拿的是unmarried partner visa
去年開始計劃結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電話問簽證的問題
我們兩個都各自打過電話問home office他們都很明白的告知
結了婚我不用換簽證一樣兩年到期換PR
而且說我不用結婚許可(certificate of approval for marriage)(註一)
就可以直接在英國結婚了
所以我們就很高興的開始準備婚事了

好不容易我們回台的機票都買好了
英國的婚事也在看了所有的網站、打了N通電話、看了N個的場地
確定及pre-book了civil wedding ceremony和reception venue
結果在register office準備give notice時
home office卻臨時改口說我要結婚許可了

真的是臨時喔!前一分鐘跟我電話中說不用
等我把電話轉給register office的人之後他們才發現不對改口
哇哩勒、、、真是的是有沒有搞錯阿!!!!!!!!

我們後來發現home office回答電話的那一群advisers根本是不清楚狀況
home office耶!我們當然當他們的回答就是正確的
而且他們的法律效力是高過register office的
不過他們卻一直到register office做最後的確認才知道他們搞錯了

結果、、、
沒有結婚許可就不可以在register office give notice
沒有give notice就不能結婚
更不用說訂civil wedding ceremony和reception venue的日子了
所以我們本來英國結婚的計畫當然是就這樣都沒了
而所有的日期因為這突發狀況就這樣被卡住了(註二)
結婚的日子還在茫茫未知中

不幸的大幸是還好所有的場地我們都只是pre-book
還沒真的book給訂金要不然更嘔了




(註一)
這個結婚許可(certificate of approval for marriage)是一個很有爭議的東西
為啥外國人要在英國結婚要先拿英國政府的許可證呢?!
因為合不合資格結婚在register office給notice時就要面試一次確認了
home office卻在幾年前多生出這個東西
基本上這是違反基本人權的另一樣吸錢的做法


(註二)
申請結婚許可是要等上一到三個月的
可是現在離我們回台的時間已經不到三個月了
如果現在申請會有到時候護照還沒下來不能回台的問題
回台的機票連Tom爸媽的都已經買了當然不可能改

而等我們回到英國離六月也已經少於三個月了
等結婚許可下來加上notice最快也要八月才可以結婚
更好笑的是等到九月我就可以拿PR了
那時我就就不用結婚許可就可以結婚
可是那時候英國的夏天也過了、、、嗚!!




這個是跟有五百年歷史教堂連在一起的建築
前年才完工備受爭議完全現代建築的教堂hall
是我們準備辦reception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