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m-3a.JPG
在日内瓦联合國廣场玩水




都已经搬到新家一個多月了,趕快来補文。

其实日内瓦真的是很适合居住的地方,有风景/ 有文化/ 有好气候/ 有好治安,是個很棒的國穄小城市,心情好的时候真的每天可以過的像在渡假一樣。所以可以理解很多人都蛮喜歡住在這的(尤其有钱人,一堆)。

不過,我是那些例外中的人之一,因爲住在這真的是太太太。。太贵了啊!讓小氣主婦我在這怎也住的不自在(没辦法,我是標准的歐巴桑阿!)。每每想到一辈子在日内瓦應该都買不起我想要的花園房子,我就打心底一點也不想久留(我知道我是之前英國住太久被寵壞了),尤其再過一两年哲哲就要上學了,我這個懒妈妈一点也不想被迫跟着他學法文阿!所以虽然Tom還蛮喜歡這的(尤其是天氣),不過在我每天碎碎念的功力之下,最後還是一有机會我们就搬回英國了。

虽法文一竅不通,不過在日内瓦三年也認識了不少的朋友,不過因爲語文的關系,我在日内瓦的朋友不是台湾人就是有小孩的mums。日内瓦有個超大的mums group(超過百人),我跟一群mums每周會固定到不同的mums家聚會,每個人都是来自世界各地不一样的國家,每個人都是因老公工作而搬到日内瓦的外國人,每個小孩都說至少两种以上的語文,真的是很特别。



20m-1a.JPG
哲哲在日内瓦的朋友



20m-2a.JPG
每周都去上课的Gymboree



所以我在日内瓦的日子其实也過的還不错,尤其有小孩後認識的人更多,每天活动也不少,生活其实是很忙的。一轉眼我们就在法国/日内瓦住满了3年,虽然我一直很不习惯住在要說法文的這,不過搬家了還是會不舍的,尤其是好不容易才建立起来的朋友网。

不過搬回英國至今都觉的非常的逾快。我们不但住到了我想要的花園房子,而且哲哲终於也可以有自己的房间了。重点是,我们现在付的3房房租跟日内瓦1房的公寓是差不多的价钱,怎麽看都是再正確不過的选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