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第二胎的母奶之路只有短短的五個月。

基本上妹妹本來就是個重睡眠的小孩,剛出生第1-2周體重還沒回升,我還必須定時叫她起來喝奶。後來體重回升了,晚上我就隨便她睡;結果她就越睡越長,跳過1餐,然後2餐。。。最後在五周大就固定從晚上7/8點睡到早上4/5點,這種天使型的寶寶真的是很少見,當然也開始怕奶量少了夜晚2次的刺激會劇減。

果然,在第二的月的時候我有發現奶量變少,但我又不想把睡的好好的小孩挖起來餵奶;所以開始在每天睡前約10點時開始擠奶,可是因為我都是親餵,而且我的奶量實在很少,機器擠了1-2個小時才勉強夠1餐,結果那星期為了衝奶量/擠奶弄得我每天半夜才睡,一整個睡眠不足,後來就直接放棄擠奶了。

本來以為我的身體會自己供需平衡的,結果還是不行。到了第二個月,晚上7/8點最後那一餐,妹妹越吸越久,吸到我都乾扁扁的還是不滿足。還記得有天妹妹吸了1-2個小時,弄到9點了還是喝不飽的鬧著不睡,受不了的我就叫老公衝出去買了配方奶,果然,妹妹一喝飽馬上就睡昏了。

從此開始了給配方奶的日子了。餵母奶這麼久,我一直知道母奶是要小孩越吸才會越多的,補了配方奶後只會越來越少的沒回頭路。果然,從一開始每天晚上補一餐,然後2餐3餐。。。,到最後,才短短的3個月,現在已經是嘟ㄋㄟㄋㄟ給她她也不要了,因為少的她連吸都不想吸了,嗚嗚。。。

第一胎全母奶到19個月,當初還是為了要懷孕才斷母奶的,想說第二胎就餵到小孩自己不喝,沒想到竟然連最基本的六個月都沒撐到。

歸咎起這胎母奶失敗的原因,一切只能說是自己太大意/太懶了。我的奶量本來就都不多,而且一直是只有一邊能夠餵,老大是個磨娘精型的小孩,超級需要媽媽的ㄋㄟㄋㄟ,常常都需要出動媽媽牌安撫奶嘴,所以雖然我奶量不多,在小孩一直吸的狀況下也可以全母奶;可是妹妹就不一樣了,她無論是白天和晚上都很少哭鬧到需要ㄋㄟㄋㄟ安撫,結果我就一整個太放鬆讓奶量劇減,完全沒想餵母奶其實也是需要根據小孩的個性來對應的。

還記得第一胎的時候為了衝奶量,一直半夜擠奶擠了好久,還拼命的吃發奶食物,一心只想要給小孩最好的全母奶,弄的自己精神很緊繃/日子很難熬,每天都在怕小孩會斷糧;到了第二胎卻深深感覺,無論是母奶還是配方奶,哪一種最方便就是最好的(其實母奶奶量夠的時候是最方便,不用泡奶/吸奶瓶。。etc);有2個同時要顧的時候,考量的角度真的個只有一個的時候大大的不同,沒有所謂的好壞。不過餵了配方奶之後只有一個最深刻的感想。

奶。粉。錢。真。的。好。貴。啊!





【其它】

。現在作息滿固定的,白天3小時喝一次,3次小睡,白天睡3/4小時。晚上一樣7/8到7/8點,固定4點多夜奶一次;只有幾次可以連續11小時不用夜奶。

。睡眠的習慣很好,時間到了放上小床就好了,會自己入睡了,累過頭難免會哭1-2分。

。4M7D的健檢,L-66.5cm / W-7.93 kg / H-42 cm(全部在90%以上的曲線),4個月的她都穿6-9m的衣服(穿起來剛剛好),好多衣服都來不及穿就太小了。

。小白1-2號不知道在何時冒出來了。

。心情好的時候,對著她笑她大多會回你笑。還是維持天使型的乖寶寶,不會隨便哭鬧,即使哭了也是抱一下就好了。

。討厭坐車,有事才會哭的她常常坐在車子裡嚎嚎大哭,老公的理論是,因為我懷她時剛好我在學車/考駕照,所以在肚子裡的她對車子有不好的記憶(感受到媽媽的壓力/緊張),哈哈。

。沖天炮型的頭髮終於就像大家說的,在5個月大的時候自然往下掉了

。開始打扮了,記得哲哲我一直懶到他一歲開始走路,才給他穿不是睡衣的衣服;生女兒果然有差,好看的衣服比較多,頭髮也比較可以玩,每天打扮覺得很好玩。


k-5m.jpg
等好久,這天她心情不錯,終於讓我拍到笑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