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陽台看出去的阿爾卑斯山脈 (還研究不出白色的山頭是哪座山)


等了好幾個星期終於在昨晚飛到日內瓦抵達我們在法國的新家了
昨天還在英國的公婆家開著暖氣感嘆著夏天已經過去
沒想到法國的天氣卻好的出奇

話說我們本來是很積極的找日內瓦房子的
不過人在英國的我們根本是不可能租的到瑞士的房子
最後我們靠網路在日內瓦邊境的法國找到目前的公寓
那時連房子/房東都沒見過就付了好幾千英鎊的訂金
還好結果是很滿意的

Tom在幾個星期前就已經過來(註一)開始上班的生活
我卻因為簽證關係滯留在英國一直到昨天
因為我的電腦早就被運送過來所以無法寫文
說到簽證真的是說來話長阿以後有空再補了

我們目前住的小鎮叫Ferney_Voltair
是法國有名的伏爾泰居住地並以他為之命名
小鎮中心是幾百年的建築物我們住的是外圍新的住宅區
到瑞士邊界騎腳踏車只要20分鐘
目前我們的租約是三個月
我們還未決定以後是要繼續住這還是搬到日內瓦去
(真希望有人可以直接跟我說住法國/ 瑞士哪邊比較好,很難決定阿..)

雖然房子是公寓不過跟印象中台北的公寓可有很大出入
不只公寓外觀設計很有味道,每棟之間又是大片大片的綠地包圍
最棒的是從陽台就可以看到歐洲的阿爾卑斯山(註二)
公寓還有完備的室外及室內地下室停車位/ 入口影像對講機/ 無線網路…
終於跟英國木造的老房子說再見了
唯一的遺憾是不能像住在英國一樣擁有自己的花園了
當然這樣的公寓所費是不便宜的
一個月近1000歐元的租金跟在倫敦租房子是有得比的

據說小鎮上的當地人是不會說英文的
半句法文也不懂的我真的想到就頭大
等下我還有一個人到郵局及超市的任務…

因為我的電腦網路還沒設定好
所以目前是寫好文章再拿到Tom的電腦貼文
等我電腦設定好了再到大家的blog參觀留言囉



註一
Tom和湯爸在八月底就開著我們家那台小車到新家,中間還在法國過一夜,整整開了12個小時,小小的車上滿滿的裝了我們的行李,再加上車後加載的兩台腳踏車,還好我們家的小車蠻爭氣的沒出槌,本來這是我跟Tom滿心期待的搬家之旅,不過因為那時候我拿不到法國簽證只好放棄了


註二
我們昨天又研究google了半天,發現從我們家可以看到的那座白色的山峰應該不是Mont Blanc (白朗峰),因為跟網路上看到的形狀不一樣,真正的白朗峰的被鄰居的房子擋住了,要到院子才可以看的到,至於家裡陽台看到的是哪個山我們還研究不出來






公寓入口



客廳



陽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