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懷疑,我們現在住的地方風水是不是對牙齒不好呢?

這次不是我了,Tom之前在吃晚餐時咬到個很硬的東西,剛開始還以為我又實驗了啥怪晚餐(我做飯是很有實驗的冒險精神的),結果發現那個硬硬的不明物,竟然是自己的牙齒和以前的填縫劑;真不敢相信,又是我們沒買的保險牙齒問題。Tom只好又光顧了我之前看的牙醫。

沒想到,在法國補個牙竟然要450歐!!!有沒有搞錯,光補個牙耶!真的是搶錢阿!

在台灣只要付個掛號費吧!更慘的是牙醫說那個牙齒補不了,要做牙套;然後還不只這樣,還有另外一顆牙齒看起來也不行了,也要牙套,所以不是450歐,是2000歐。

Tom一聽真的傻眼,馬上訂機票回英國補牙,連英國的牙醫生都說法國的收費太誇張了,即使是英國沒有NHS的私人牙醫也沒這樣貴。

更誇張的是,等Tom真的飛回英國,英國的牙醫一看,只是把Tom咬斷的那顆牙又補了起來;還兩個牙套,根本連半個都不需要,同樣都是牙醫不過結果也差的太遠了。當下馬上決定,以後一定要換一個牙醫師了。

結論,住台灣看牙齒真的太幸福了;住英國的各位也不要太抱怨,跟其他歐洲地方比起來,在英國看牙齒還是不錯的。

各國補牙價錢比一比:
台灣;掛號費NTD 100-200(年代有點久,不知道現在的行情)
英國:£60 = NTD 3,900
法國:EU 450 = NTD 20,205
瑞士:SF 200-800 = NTD 6,000-24,000(網路上問到的價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