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小哲哲特歡,要來寫寫他的壞話,希望他長大後看到要好好孝順麻麻。

基因真的很奇妙,真的是時間到baby就知道該做啥;每每看著哲哲沒有人教自己又不斷的在練習一些技能,真的是覺的好神奇。

每隔一陣子新技能出現就都會有不一樣的狀況,五個月剛翻身時連半夜睡覺也愛翻,就常常會哇哇哇、、的哭著醒過來,害麻麻我半夜也要起來無數次幫他翻回來。第七個月的進展則是學坐,開始學會把身體撐起來練習各式各樣的瑜珈動作,問題他常常不是腳就是手會卡住,然後又開始哇哇哇、、的哭著要你解救他。

以上都無所謂,反正都是一陣子一陣子的,而且看他這麼認真的學習只會讓你覺得好笑又可愛;現在半夜翻身習慣了也不會哭,學坐一陣子之後也比較少卡住需要被解救了。

不過這一陣子他會的新技能就很讓我頭痛了;小哲哲歡的時候除了哇哇哇的哭聲之外現在更上一層樓的加上了尖叫聲,第一次聽到有點被嚇到,以為他哪裡不舒服了,第二次、第三次、、,看來這呼天嗆地的哭叫聲已經是他現在表達不滿的方式了。

一個人玩到一半不開心或副食品的圍兜兜一套上他就會不滿的哭聲尖叫,大部分都是小事,不過他真的就都會放開吼嚨、用盡力氣的大聲哭叫,聽起來真的就像被虐嬰一樣;我也從一開始的頭皮發麻聽到現在都麻痺了。

偏偏這個年紀的他用說的又聽不懂,真是無奈,除了多抱抱、惜惜等他自己冷靜下來之外別無他法,完全是來考驗我的EQ的。

我腦海中已經開始浮現一個畫面,似乎可以想像等他再大一點,他應該就是那種會整個人趴在地上、不顧任何場所,只要一不高興的時候就會在地上打滾哭鬧的小孩了。

印象中倔強的我小時候好像就是會做這種事情的,齁齁齁,真是報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