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陽光普照,但是也冷弊了

一星期的滑雪假期一下子就過完了,霞慕尼(Chamonix)真的是很值得一去的地方,第一次有個很好玩不過也累翻了的假期。基本上從日內瓦到Chamonix開車只要一個多小時,一下子就到了,剛開始真的沒有出遠們度假的感覺。不過上高速公路沒多久景色就開始變化,越來越冷,山上的雪也越來越多,我這個很少看到雪的台灣人也開始興奮了起來。

我們住的是Chamonix中心,兩人的self-catering studio,雖然才23㎡小小的,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大片窗口外面就是好景色,透過玻璃一望出去山頭上的白雪看起來就像國畫一樣,我們對住的地方真的滿意極了。不過聽說今年雪量還不算多,因為不夠冷至今只下了兩次大雪。



我們住宿的窗戶外景色


一星期的假期除了耶誕節其它時間我們都是去滑雪。耶誕節來Chamonix真的是來對了,耶誕節那天鎮上的商店至少也開了一半,滑雪場和遊客中心不但假日一定開,連耶誕節都營業,也因為是觀光地,所以到處說英文都可以通。我相信即使你啥都沒準備的來也沒問題,只要口袋有足夠的錢錢,禦寒衣服和滑雪用具等等,所有你需要的東西這裡都有。小鎮上就有好幾個方便的滑雪場,難怪是最有名滑雪渡假的好地方。



白茫茫很有氣氛的小鎮(一樣的相機,怎麼時間地點不同拍起來顏色差好多阿)



Chamonix小鎮的全景,就在山谷中


其中有一天我們買了一天47歐的Mont-Blanc Pass,可以搭纜車上歐洲最高峰Mont-blanc和坐火車看冰河。纜車最高點是Aiguille Du Midi有3842m高,再搭小纜車過去就是義大利。山上的景色真的是有夠壯觀,不過也真的是冷到爆,滑雪的時候不會感到冷,只看風景的時候就真的知道冷的滋味了,尤其是手指和腳指的部分,真的都凍僵掉了。一大片的白雪美是美,偶爾來渡假看看就好,要我整天住在這天寒地凍的地方我應該是受不了。



小小的黑點是那些不滿足一般滑雪場,親自上最高峰找刺激的冒險家



背後是Mont-blanc的最高峰,從頭包到尾跟粽子一樣還是很冷,笑的非常僵硬


這次的假期真的有太多好玩的地方了,滑雪的事另外再寫一篇。唯一的樂極生悲的是我這個豬頭,最後一天我竟然把車鑰匙關在車子裡,不要問我怎麼發生的。照理說後車廂沒鑰匙不會上鎖的,可是昨天就在我把鑰匙留在裡面時鎖上了。結果只好請人來開鎖,三分鐘不到就解決了,不過90歐也就這樣飛了,殘念,看來開鎖真的是賺錢的好職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