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四日是我們結婚一年的紀念日,不過我們本來就不是會特意在節日慶祝的人,而且我又剛好人在台灣,所以,想說這天應該就在無意中渡過。沒想到,最後卻成了我印象深刻的一天。

見過我或是常看我blog的人就知道,我一直有臉上痘痘冒不完的困擾,(見調養身體 痘痘的日記,在英國也看了好幾年的醫生,從GP到大醫院的皮膚專科也都醫不好,因為都治標不治本,有夠令我灰心。

趁這次回台一有空馬上去找了中醫,中醫說我氣虛(??!!)等等、、,所以一回台馬上就開始乖乖的花銀子煎藥、喝中藥。我知道吃中藥不能急,不過喝了幾天不見啥成效,讓我有點心急。後來,趁著陪父母到大醫院做每年健康檢查的時候,我也順便掛了皮膚科,看看台灣的西醫怎麼說。

結果,皮膚科的醫生一看到我的歷史(要離開英國的時候,我有把我在英國全部的病歷申請出來,五年下來的是還蠻有份量的一本),覺得過了三十幾歲的我還這樣長痘痘很不尋常,是很明顯的赫爾蒙失調,問我是不是有子宮方面的問題。

老實說,長這麼大我都還沒有看過婦科,因為每個月似乎都很正常,也不會痛啥的,除了過了三十歲之後的量好像少了一點。

在醫生的懷疑之下,他馬上幫我預約了婦科,要我做子宮的超音波掃描。也好,我們本來就打算等我回去之後開始做人的大事,正想找機會在台灣先看看醫生。

結果,真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經過這麼多年來,我終於找到了臉上痘痘的原因,不過也才發現更嚴重的問題,原來一切都是我的『多曩性卵巢症候群』在作怪。

在超音波的掃描之下,我兩邊的卵巢都有幾顆好大的曩腫。在英國看醫生這麼多年,卻從來沒有被發現過,有夠氣的,還是台灣的醫生利害多了。

老實說,當下我真的被這突來的訊息嚇傻了。

更令人心慌的是,在台灣那種很忙的大醫院,有些的醫生真的很差,根本只有幾秒鐘給你,當下我只得到要抽血作進一步的檢查,幾句不清不楚的話就被打發了;最後知道可能會不孕,要吃藥等等、、還是我不斷追問之下而來的。

後來自己到處問人、上網查看訊息,也換另外一間醫院做了更近一步的確認,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才真正理出一點頭緒,確認這個病最糟的就是不孕,還不至於會死人,但是也無藥可醫就是。

無意間知道這樣的事情,還好有家人就在一邊直持著我,不過真不知道怎樣跟在遠方的Tom說起,很想馬上打電話給他,最後想想還是決定等回家以後再說好了,免得他一個人在家白擔心。

結果事發的隔天,也就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一接到Tom每天的例行電話,在他開口說結婚紀念日快樂的同時,我就忍不住了,一邊啜泣、一邊開始述說著昨天發生的事情。

直腸子的我根本是連一分鐘都藏不住。

理性的Tom雖然也吃了一驚,不過還是不斷的安慰著我,我們以前就討論過生育的問題,真的生不出來,領養是我們的默契,不過,我還是忍不住低落的心情就是,一切就這麼剛好,發生在我們決定要開始做人的前夕。

在Tom的安慰和驚嚇過後有比較平復下來,我本來就一直覺得生命中有沒有小孩是命中注定的事情,該是你的就會是你的,一點也強求不來,自己能做的就是盡人事聽天命,而且在沒有結婚之前我並沒有想過要小孩子的。

不幸中的大幸是還好有這一趟回台,在台灣有高效率又優良的醫療環境,可以讓我早一點知道問題的所在、準備對症下藥。有想過要多留幾個月做治療,不過這種沒藥醫的病,想生育只能吃排卵藥、長期追蹤看卵子對藥物的反應,無效的話就是打排卵針,真的最後不行只好做人工了,是條漫長的過程,只好做罷(((重點是沒有老公我一個人在台灣也生不出來啊)))。

以上,就是我令人難忘的紙婚紀念日心情紀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