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湯媽(Tom的媽媽)開始她今年的旅行計畫,因為湯爸上星期開始了他三個星期的非洲的獅子山國(Sierra Leone)旅行(註1),所以一個人在家無聊的湯媽開始了他們今年的旅行計畫。

有次晚餐時討論起旅行,我才知道原來旅行還有不一樣層次的,對於來自沒啥階級觀念之分的台灣人還真是鮮(有機會下次再來談談英國的階級制度)。對於中產階的湯媽,他們的旅行方式是租個在地的渡假小屋,住上一、兩個星期以體驗當地的生活。湯媽決定今年夏天到愛爾蘭北部的鄉下風景區,租一間大的渡假小屋並且請有興趣的家人一同前往。

所以囉!Tom和我的今年旅行就這樣確認了,夏天跟Tom的家人到愛爾蘭,然後九月初回台幾個星期。因為明年是Tom的博士班最後一年所以他將會非常的忙,如果今年不回去就得後年了。當然前提是他的論文初稿可以順利在九月前完成,要不然就要改年底了。這幾個月的多事之秋讓我特別想台灣,有了回台的旅行計畫可以讓我望梅止渴一下了。

(註1)湯爸三十多年前剛從醫學院畢業的時候就到非洲的獅子山(Sierra Leone)行醫,一待就是三年,一直到小孩長大的的教育問題才搬回英國。三十多年來獅子山內戰不斷,當初他們待的醫院早已經被炸毀。最近湯爸常去的教會有筆錢想要給需要幫助的人,所以湯爸就提議幫非洲的獅子山國重建醫院,並且自願到非洲考查以確認這筆錢可以真用在須要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