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小孩子的日子每天真的過的飛快,一定要趁著還有時間多多記錄一點,要不一轉眼這些記憶都忘光光了。

其實小孩真的是每天是一點一點長大,個性也這樣越來越明顯。之前我都認為哲哲太害羞了,而且每天就跟媽媽相處影響了他的社交能力;在哲哲不到一歲我就努力的每天帶他出門,希望可以改進他這方面的不足。

結果,經過一年多來的努力,我發現哲哲不是害羞,他根本是無可救藥的孤僻阿!

搬回英國後我幾乎每天早上帶哲哲出門,不是到寶媽團就是到朋友家,為的就是讓哲哲有更多跟其他小孩相處的機會;半年下來,很多小朋友哲哲已經熟的叫的出名字了;可是他卻一點也不想要跟其他的小孩玩,除了他有興趣的跳床/跑步時會很樂意外,其他時間都不想要其他小朋友來打擾他,任何小孩靠近他的玩具更是他的大忌,所以到目前為止他真的一個朋友也沒有。

媽媽我已經做了我能做的,他的個性就是如此,我也只好看開了,讓時間來解決這個問題,看看等上學之後會不會好一點了,我就不相信世界上有人會不想要有朋友的!



其他發展:

* 每天的作息:
06-07 起床
07-08 吃早餐
08-10 玩 (看書 /玩字母&ㄅㄆㄇ /聽音樂 /唱歌)
10-12 出門 (寶媽團 /朋友家 /圖書館 /公園)
12-13 回家吃飯
13-15 睡覺 (他不睡時就陪媽媽在房間躺)
15-18天氣好就到花園玩/繼續在家裡玩(下午會看youtube的兒歌)
18-19 爸爸回家 /吃晚餐
19-21 洗澡 /睡覺

*記憶力超好;小孩子好像到了一定年紀就會記憶力很驚人,哲哲也開始進入了這樣的時期,會記住很多的細節 (EX; 大人念書給他聽時的用詞 /第幾首CD是播啥音樂 /書還沒翻就知道下一頁是啥)

*越來越可以自處:慢慢的自己一個人娛樂的時間有在增加(媽媽我等了好久了阿!),心情好會很自在的自己唱歌/ 看書/ 聽音樂。很多小孩好像很小就會自己看圖畫書,哲哲完全都不會,都要爸媽陪他讀;不過現在他自己會注音和簡單的英文,他竟然就開始自己看書了,是把書拿起來一頁一頁翻 /跟著文字念的那種(看來文字真的對他有莫名的吸引力)。

*喜歡讀唐詩:某一天哲哲自己在書架上翻到的書, 會讀注音的他想到就會去拿來念一下,我根本還沒有打算教哲哲, 唐詩真的是太厲害了對小小孩也有吸引力

*習慣上學了:我和老公還停留在哲哲剛上學時傷心的樣子,結果不到幾個月,從大哭/扁嘴到最近的一到學校就跑進教室,連抱抱都忘記給我們,小孩子真的是長的的好快

*認知:會自己數到100/ 顏色/ 形狀,也都差不多會了(中英文都通)

*愛唱歌;不但隨時跟媽媽點歌,自己會唱的歌也越來越多了。自己一個人唱歌自娛時最可愛了,下面的影片是前幾天心情好超級配合媽媽錄下的,不過因為被媽媽重複要求好幾次了,所以唱的很故意一點也不自然(老公說到目前還是聽不出來有沒有遺傳到我的五音不全,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