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麗餅是每次到西門町逛時必吃的美食之一,來到了法國當然要嚐嚐真正的法式可麗餅了,結果、、、真是令人失望,我這個台灣胃還是適合台式可麗餅。

我們鎮上就有間專賣可麗餅的店面,不過之前就聽說真正的可麗餅是跟台灣的不一樣的,所以我每天經過卻沒有進去嘗試的慾望。上週末我們到日內瓦的mall shopping,逛到肚子餓,可是卻沒有啥小吃,所以就決定一嚐法式可麗餅,結果證實了跟我記憶中台灣的美味可麗餅果然差了一大截。



法式可麗餅,看起來就跟台灣的完全不一樣


最大的不同是真正的可麗餅是軟啪啪的,而且裡面的餡是甜的,跟台灣脆皮而且裡面多餡的樣子真的差好多。我們點的是蘋果泥口味的,還有其他的巧克力、蜂蜜、冰淇淋、、、等等。

口感是不錯,軟軟的嚐起來就是蛋和麵粉的香味,我覺得跟本跟英國的pancake吃起來一模一樣,只不過在英國是一年一次在懺悔節前吃一次,裡面是加糖和檸檬汁而已。不知道是誰偷學誰的。

結果,不嘗試吃還好,一吃讓我更想念起台灣的美食了。再一次頓悟,原來我最深處的鄉愁竟然是我的胃,只要生活中牽涉到台灣的美食,就會讓我頓時倍感鄉愁阿。






Mall裡面的超大型耶誕樹




Mall裡面有很多給小朋友看的裝飾,我覺的很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