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的情人節甜點



因為明天情人節有大電燈泡湯哥要來訪,所以我決定秘密偷烤個情人節甜點,提早慶祝。不過最後計畫破功,因為我的秘密甜點pavlova (鮮奶油蛋白霜)又又又失敗了。

為了準備上週末的聚餐,我就做了第一次的pavlova,結果烤到忘記烤過頭,雖然沒焦不過整個蛋白都是硬的。隔天我不放棄又做了個小的,結果我們家的烤箱溫度實在太高,正確的時間烤出來還是烤過頭了。這時候我們已經吃了兩次硬硬的pavlova了。

兩次的失敗,反而引起我骨子裡不認輸的精神,也認為已經經過兩次的失敗,所以這次一定可以做出完美的情人節甜點,一雪前恥。結果、、、這次更慘,不知怎的在打完蛋白,開始加入糖的時候竟然就開始消泡了,真是不敢相信,還沒進烤箱就已經失敗了。

還好這次我有考慮到烤箱溫度,雖然蛋白完全沒有發,不過至少還是烤到外脆內軟,只不過完全沒有發。最後還是按原計畫加上奶油和水果,因為又是個失敗作,所以我的完美情人節pavlova甜點計畫就這樣泡湯了。

昨晚自暴自棄的自首,拿出來我又一次失敗的pavlova;一開始Tom還看不出來這是pavlova(真是太慘了看都看不出來),還稱讚這次的點心外觀不錯;當然在知道是pavlova後,他臉上也出現不少黑線條。

最令我驚訝的是,他試吃了一兩口之後,覺得其實是不錯吃的,竟然不到幾分鐘就一個人吃光光了。對Tom這個胃口小的人來說,這是很難得的事耶,呵呵,看了真的是讓我覺得很開心,一掃自己又失敗的打擊(第三次失敗!!!)。

煮東西果然是要有人捧場才會值得,即使是失敗的作品,只要有人喜歡,真的也會有成就感耶。




後記:
偷偷懷疑,Tom是為了安慰我才吃光光;又或者,是吃失敗的pavlova吃到怕了,怕我會不認輸的繼續挑戰pavlova,這樣會永遠的沒完沒了下去??!算了,不管是哪個原因,至少我美味的情人節甜點應該還算成功(我真是個容易自足的傢伙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