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良過的蔬菜派


Tom是個從小偏食長大的小孩,尤其是蔬菜類;他又是個非常固執的人,所以對湯媽來說對付他從小到大的偏食簡直是惡夢,最後只好放棄


一般人會跟你說哪些東西是他不吃的,Tom卻只說的出哪些蔬菜是他會吃的。我們在一起之前是五跟手指頭內數的完,在我強力促銷之下,目前推進到要超過一隻手才數的完。


我常常自豪跟我在一起之後壽命應該增加了不少因為光是多吃蔬菜和戒煙這兩件事,就可以大大提升他的健康狀態了雖然他不這樣認為,因為到目前為止都看不出來有任何不同,真是有夠頑固不寧的人

 

記得湯媽第一次看到兒子吃下平時不吃的蔬菜,一時驚為天人,對我大大的佩服,因為我做了二十幾年來她都做失敗的事情,還有Tom的大哥也是,以前小孩子還小住家理時湯媽煮菜要煮三份不同種類的,因為每個人各有各不吃的偏食;要是我大慨就讓他們餓肚子算了,不吃拉倒,還煮三種哩!

 

這個蔬菜派是從品味瑞士學來的,不過我自己做了一點改良,沒有加火腿,反而把家裡其它有的沒的蔬菜也切絲加入(我另外加了洋蔥、紅蘿蔔和白蘿蔔),讓這一到菜真正的變成了蔬菜派,沒吃過原食譜的派,不過這個吃起來就很美味了。

 

發現這真的是一舉兩得的一餐,一來讓偏食的Tom吃下了平常他不吃的蔬菜(洋蔥、leek和白蘿蔔),還讓肉食主義者的他無意中吃了一餐素食餐減少了他一次吃肉的機會


看來以後這個蔬菜派可以列入每週的食譜之一,不但有益健康,還比做pizza容易多了這種簡單方便又健康的料理,真的是懶人我的最愛。



 

沒吃完的放冰箱,冰冰的或再加熱一下也一樣好吃



 

做完了一整各的派,手上還有一些做派皮的麵團留下,我就放進muffin的烤盤理做小的蔬菜派,不過小的派我則是把potato滾熟然後壓成泥,再跟其他的蔬菜混合,上面放了火腿切片裝飾,小小的一個也很可愛,三兩口就吃光了,也很美味喔!

 

小的蔬菜派應該是很適合小朋友吃,以後小孩子如果固執又偏食的不吃蔬菜,應該也可以拿這個來騙他吃,呵呵(發現自己也未免想的太多擔心的太早了



進烤箱之前的小小派



 

烤完之後的小小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