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期的第12週,每天在漫長的等待和倒數的日子中,終於邁入第三個月了,真的等了好久好久。


從第十週後開始身體狀況有變好,連續用了一個月半的安胎藥,也在醫生說完全停止出血的一星期後可以停了這時心情也慢慢的放鬆和轉好;不過最後一星期因為沒有任何不適,反而會神經質的懷疑自己真的有懷孕嗎?


所以特別期待產檢的到來,以確認之前的不斷出血是無害的。

 

首先,上次所有抽血檢查的報告都正常,只有缺少了弓漿蟲病的抗體,所以必須避免所有的生食和貓大便等等,醫生很好心的給了我們一份抽血檢驗報告,不過上面滿滿的都是法文,沒有醫生的解釋對我們來說根本是天書。

 

接下來就是期待中的超音波掃描了,這時候小baby6.3cm,看起來終於有點人形了;在醫生掃描的同時,小baby的小手小腳也不斷揮舞著,我們兩個一直對看著都覺得非常的神奇,因為第一次真的看到肚子裡的東西是會動、是有生命的


老實說,那一剎那間還真的是有被感動到。

 

不過懷孕這件事情好像是一關接著一關,一刻也無法完全放鬆的;目前三個月的危險期終於過了,但是這次卻也發現我的胎盤是過低的,需要持續的追蹤,只希望之後隨著子宮的長大,可以把胎盤慢慢往上拉,要不然到了後期就會有很多的問題了。


不知道這是否也解釋了我之前只要一走動就會出血的原因了,所以其實警報並沒有完全的解除以後還是要繼續小心的過日子





第一次看到會動的小baby

 

 

回家的路上我就一直傻笑,一直重複著「We got a baby!!!!!」

 

老公覺得我的反應很好笑,一向外冷內熱的他看起就比我正常多了;老實說,雖然我早就知道自己懷孕了,不過一直到這天之前,其實自己是一直籠罩在不安的情緒中,憂慮的心情也一直是大過於懷孕的喜悅,即使之前在第十週以後已經漸漸好轉,不過我的心情還是一整個充滿了不確定性,實在是對胎教非常的不好

 

一直到這一天,我才能真正真正、、真正的享受到懷孕的喜悅了,終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