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的前三個月是眾所皆知最不穩定的時期,而我也真的渡過了難熬的一段時間。


根據資料,一般人在孕期前三個月的流產機率是1020%,原因不外乎子宮外孕、葡萄胎、染色體異甚至不明原因、、等等,想想幾乎1/5的婦女就有早期流產的機率,其實還蠻高的。

 

不過大部分的前三個月流產,很多都屬於胚胎有問題的自然淘汰,所以其實也不是壞事,只能說是運氣不好。

 

至於有多曩性卵巢的人,我看到的資料是是提高到了30-50﹪,第一次看到這個數字真的嚇到了;找遍了網路上可以看到的訊息,知道多曩的人往往就有內分泌異常(黃體素不足)和子宮方面的問題。還記的一回台灣我就看了中醫,中醫那時候把脈就說我子宮太薄、胚胎會不易著床,還真是完全符合了我多曩的症狀(黃體分泌不足子宮就會太薄)。

 

基本上胚胎在前面十周時,跟母體相連的胎盤尚未發展好,此時胚胎是靠自己和母體內的黃體素才可以存活下去的;而黃體素同時也扮演了穩定子宮重要的因素,這也是做人工受孕的人,從一開始也是必須補充黃體素的原因。很多習慣性流產的人(超過兩次以上),後來仔細檢查才發現原來是黃體素不足、有可能是有自己不知的多曩問題。

 

據我網路上看到的訊息,在國外西方的醫療是比較講究自然的其它國家我是不知道,不過英國一定是了基本上,在懷孕的前三個月西方的醫生是很消極的,認為不需要開安胎藥,該流掉就流掉,是屬於大自然的淘汰(如有誤,請其他人多指教)。

 

相反的,台灣對於懷孕是採非常積極的應對,知道受孕後,醫生就會盡力的幫你安胎,因為能夠安的下來的,就不是胚胎不良的問題,最後也都會是健康的寶寶。老實說,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剛好有這一趟台灣之行,不但發現受孕的時候人是在台灣,而且在發現自己受孕前3-4天,又剛好檢查出自己有多曩的問題,所以一知道懷孕,醫生馬上就幫我安胎、補充黃體素。

 

凡事果然是人算不如天算,以為自己不幸的在台灣發現多曩,結果看起來反而帶來了正面的效果。


看來,這一切都要感謝那顆當初讓我罵個半天生平第一次牙痛的牙齒了誤打誤撞的造成了我的台灣行,才會有後續這麼多的巧合事情發生


 


 

在台灣照的胚胎,旁邊白色的亮點就胚胎自帶的便當,黃體素

 

 

 

不過,雖然我很即時的安了胎,最後還是狀況不少,要不然也不會有後續的發展,還寫了落落長的有這一篇了。我也不知道,只能說一向粗心大意的我,真的是太不小心了。

 

剛開始懷孕的時候一般人的反應是反胃和孕吐,人家說會孕吐其實是好現象,因為這代表胎兒的狀態很好;結果,我的胃除了脹氣,一點反胃和孕吐的跡象也沒有,反而是不好的出血和腹痛頻傳。

 

基本上,在懷孕時任何的出血和腹部疼痛都是不正常的,醫學上稱作「先兆性流產」,醫生的解釋是說少量的咖啡色出血、和輕微腹部不適比較沒有關係,不少的人在初期都有這樣的經驗,不過只要有出血就是有危險,就要小心的臥床、安胎,如果發現有粉紅的出血和連續的腹痛,那就一定要馬上就醫了。

 

在我發現自己受孕的那一天早上就有出血一兩滴,不過那應該是所謂的著床性出血,是蠻正常的狀況;不過同一天晚上的出血就不算了,那應該是當天我從南部北上,旅途奔波太勞累所引起的出血,因為那晚我也感到子宮的不舒服,接下來的一兩天我也感到非常的不適。

 

很幸運的除了那一兩天,一直到上飛機和連續飛行十幾個小時,我之後都沒有感到不適(要不然我也不會上飛機了);不過想想,其實我整個人都是靠意志力在撐,因為一回到法國換火車到了Lyon,我一看到老公之後神經才真的放鬆下來,隨之整個人馬上有檔不住的疲憊,不但在回家的車上就馬上入睡,回到家時眼睛也沒睜開的繼續呼呼大睡。

 

到家時才暗自高興長途的飛行沒有問題,不料,半夜就因為腹部強烈的不舒服而醒過來了,從沒有經痛經驗的我,卻在懷孕的時候第一次體會到了,我跟老公兩個人都被嚇到。

 

老公上網一查,子宮此時的不舒服,應該是屬於子宮正在長大的正常範圍,所以我們才放鬆了一點,不過就這樣不舒服了近半個小時,還是令人不放心。

 

接下來的連續幾天,我則每天都會感到一、兩次的子宮不舒服,最嚴重的一次還半夜睡覺卻劇烈腹痛到醒過來,抱著腹部躺在床上真的痛了好久真的是把我嚇了一身冷汗和感到深深的不安。因為網路上看到很多人就是因為劇烈的腹痛,然後伴隨而來了大量出血,人都還來不及到醫院小寶寶就這樣走了,想留也留不住。光用想的就很嚇人

 

真的是很奇怪,在台灣的時候我都沒有感到不適,不過一回到法國就開始有狀況了,也許是在台灣的時候事情太多,雖然之後的聚會都取消,不過我還是一直趴趴走忙著其他的事情,可能那時候就被操壞了,不過一直等到回法國之後身體才陸陸續續反映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