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中期是整個孕期最舒服的,怎麼我中期的好日子還沒過完,就又開始出血了。

前天晚上拜訪友人,回家之後發現自己竟然有咖啡色的出血,血量還比懷孕初期的不適還多;這時已經接近半夜,血好像沒有繼續流,我也沒有感到任何不舒服或疼痛,最重要的是我還是有感到小哲哲的胎動,所以覺得還好。

隔天起床血真的止住了,只是一點一滴的像昨天沒流完的;有了早期懷孕出血的經驗,這次比較不緊張,而且小哲哲還是一樣照三餐的踢我,甚至開始在三更半夜都踢的更兇了,所以我也讓我覺得安心。

過了中午想說打個電話跟醫生報備,以為醫生又會說少量咖啡色的出血是正常的,結果一向很會安撫人的醫生剛好下午有事要離開診所了,一聽我的狀況卻要我馬上上大醫院的急診室報到。傻傻的我才知道,原來中期和早期出血的嚴重性是不同的;我實在覺得不到上醫院急診室的地步,所以就跟醫生排了隔天一大早診所的急診(在瑞士都是在診所看診,要生的時候才到醫院)。

今天八點的急診,結果一大早進日內瓦市區的路卻一路塞到底;很不好意思的遲到15分,因為不到診所平常開門的時間,整個診所空無一人就醫生和護士專門等著我們的到來;這個醫生照顧病人的敬業態度真的很值得稱讚,醫療,果然還是要私人的服務才會好阿!

醫生先很仔細的做了超音波掃描,確認了不是嚴重的胎盤方面問題,再來是接著做內診;本來以為出血的原因又會找不出來了,結果這次一下子就看到了,原來不知何時我竟然子宮頸長了瘜肉,約1.5 x 1.5 cm。

還記得不久前在英國的C網友因瘜肉出血被誤診流產的事情,結果沒想到這次換我出血了,還好我的瘜肉應該還不算大,也沒有遇上嚇死人不償命的庸醫;醫生建議不處理,等生完小孩再說;因為目前瘜肉對胎兒並不會有影響。

很會安撫人的醫生再度發揮本領,說這種出血比其它的出血都來的好,哇哩勒!?

所以囉!狀況還不太糟,只是以後子宮可能又會陸續因為瘜肉出血了;沒想到一向身體外表漢草超好的我,在看不到的子宮方面有的沒的問題還真是不少。

結論,懷孕真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阿!



P.S.
其實子宮頸內瘜肉就是子宮頸內腫瘤(polyp),一般都是良性的,不過醫生還是有採樣去化驗,我今年才做過子宮頸癌症檢查,所以應該還OK;瘜肉/腫瘤內是有血管的,所以只要發炎就很容易破掉出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