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忙著搬家,忙了幾天看起來是比較像個家,網路線也終於弄好了。這是我們一年中第三次搬家,希望這一次可以稱久一點,我這個怕麻煩的人真的搬家搬到怕了。

當初坐飛機到英國才不過二十公斤的行李,如今我們的家當(沒有家俱)已超過四輛小型自用車的負擔了,對於目前還沒有脫離窮苦留學生的我們,這多出來的家當真是令我百思不解。

話說窮苦留學生真的是非常貼切的形容,至少我認識的留學生大多很符合這樣的形容詞,當然出國留學的應該不少是不喊窮的,不過同類相聚我目前還沒遇到在國外生活還很闊的人。想想英國的生活消費是台灣的三倍左右,所以在這裡喊窮是可以理解的,就像到東南亞國家旅行,每個人忽然變成了大富翁一樣的道理。

窮苦留學生的第一特徵就是住的地方,大多數人不是學校宿舍就是在外面跟別人合租,花的錢在台灣可以租個公寓在這卻只是個小雅房,讀書、睡覺都在同一個房間,廚房、浴室、客廳都必須跟別人一起使用。幸運的可以遇到不錯的室友,要不然只好隱忍室友的髒亂和噪音過日子了,這應該是每個留學生都有的經驗。

在跟別人合住了兩年多之後我們決定要有自己的空間,小小的也無所謂。不過卻不小心租到個三房兩廳的房子,雖然從房子的傢俱和裝飾也處處看的出歷屆窮苦留學生的行跡,多出來的房間在不想分租出去的情況下也變成多餘的空間,不過基本上對於新居目前還是很滿意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