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台灣時大家都一樣沒時間沒精力學做菜
不過儘管只有少數的下廚機會
在家人及朋友中我已經是有名的不會做菜
因為我有奇怪的味覺怎麼煮怎麼怪

牛牽到北京果然還是年
當貧苦的留學生時再不會煮菜的人也要學著味飽自己
經過三年多的考驗我自以為有點長進
不過這個屢試屢敗的戚風蛋糕帶回了我廚房白癡的回億
每次只要難度高一點的料理我就完全沒折了
看著其他人網頁上令人流口水的料理
殘酷的事實明白指出凡事還是要靠天份的

不知道是否跟英國食物難吃有名息息相觀
男友及其家人對我煮的東西不但不挑嘴還持續鼓勵我
(在台灣我自己的老爸都跟我說不要浪費材料和時間了)
在這即便我手藝差還是可以繼續在廚房做我的實驗
而且在男女平等的湯家沒有所謂廚房是”女生”該做的事
換成在台灣我早變成了不合格的女友和媳婦了

照片是今天剛出爐第N +1次失敗的蛋糕成品
形狀實在失敗的太好笑了特地貼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