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園裡盛開的玫瑰花



週末的樂趣大慨就是整理花園裡的花花草草了

這星期以來天氣特好
溫度應該已經超過25度了
花園裡我沒注意到的好幾顆玫瑰花都盛開不以
不過因為太熱都開不了幾天就凋謝了
趁這朵盛開時拍照留戀
不過花是以前屋主種的我沒那麼利害

雖然已經被我種死了不少植物(註1)
不過還是有一些殘留了下來
前任屋主在後花園有種菜的習慣
我們就延用他們種菜的地方也種了一些
照片的lettuces和broccoli都是我們剛來時後就種下的
沒想到過不到兩個月就長的很大了
那時我們是直接買幼苗來種的
雖然還是有一半壽終正寢了不過還是蠻有成就感的


不知道還要長多久的broccoli



已經可以吃的lettuces



做蛋餅不可少的新鮮青蔥


之後我就直接試著從種子開始種起來
因為之前我有一整包種子種下去活不到幾顆的經驗
結果那次買了green bean回來我也就一整包種子拿來種
沒想到green bean比較容易活竟然長出了不少
這下讓我傷腦筋不已
因為它不相其它不佔空間的植物是須要地方讓它爬的
我算算目前冒出來的就不只20顆了
有人要種嗎?免費的French green bean幼苗認養阿!


註1.
大家都說herb 像是parsley, coriander等等都很容易種
髓便種就一堆
但是我不論是從超市,花店還是買種子
種到最後都壽終正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