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的花


西方人一定比較浪漫??
我不知道其他的英國人
不過對Tom來說這個答案是一定的

對我這個務實的人來說
送我美美的的一束花
還不如一盆盆栽來的持久
去一個氣份好卻貴得嚇人食物普普的餐廳
還不如去料好實在的餐廳

不知是我的個性本來就是如此
或是台灣人務實會記算的民族性呢?!
在台灣受歡迎的吃到飽餐廳應該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曾經跟男友和他們的家人去吃到飽的餐廳
除了我沒有人想再去第二次,因為他們說….
「是很好吃可是我吃不了那麼多也不想吃那麼多阿」
果然跟我腦海中好吃又可以吃好多真是賺到的想法差很多

Tom的父母家一入口一定可以看到一束鮮花
即使不是買來的也是從花園剛採下來的
晚餐則一定是燭光晚餐(餐桌上點蠟蠋和一束小花)(註一)
冬天則不不怕麻煩的有木材燒的熱乎乎的壁蘆

在這樣環境長大的小孩不浪漫也很難吧?!
對我這樣的個性來說真是有點距離
不要太務實、多點浪漫和生活情趣
是我目前還在學的異國文化囉!



(註一)
據Tom的說法是因為我在他們家時後才會這樣的
要不然都是隨便而以
可是我住的那幾個月每天都這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