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懶媽媽,專家都說要等小孩準備好了再來戒尿布,所以我就等。。等等,幻想著哪天小孩自自己跟我說不要穿尿布了,結果當然是等不到了。

開始戒之前,我有先試一下水溫,讓哲哲試穿者小褲褲,結果當然是意料之中的直接尿下去了。不過,他尿了之後竟然完全沒感覺/無所謂也,真的很昏。他以前還會跟我們去坐馬通,尿在馬桶上,可是這幾個月來都不要了;連拿他最愛的巧克力當獎勵去坐馬桶都不要了,跟他道德勸說當然更是沒用了。每次跟哲哲說你看誰誰誰都沒有包尿布了,那你還要不要包尿布,結果他還會很大聲的跟你說。。要。。(還一付很驕傲的樣子,昏)

不過哲哲都已經三歲多了還在包尿布,在台灣應該在就被念到臭頭了吧!而且今年九月哲哲就要上pre-school了,實在是不戒不行了;感覺上他應該會很難戒,所以我有長期抗戰的打算,希望半年戒的起來,至少媽媽我已經ready了(老實說,想到要每天清理地板上的尿尿和洗大便褲子,當爸媽的不偉大都不行阿)。

第一天戒尿布,5/5,尿濕5次不過也在小馬桶上尿了5次,最後2次一尿下去就馬上叫媽咪了,本來每天都會便便一次的,今天就沒有了。一整天我就讓他穿小褲褲而已也,反正家裡有暖氣;其實我更想讓他光屁屁就好(這樣就不用洗衣服了),可是光屁屁他都會一直去模小雞雞,只好穿小褲褲了。

第二天戒尿布,2/N/1,尿濕2次,在小馬桶上尿了N次,然後便便在小褲褲上1次。今天我幾乎每30分就叫他坐馬桶,然後我看他放屁了幾次,要他在馬桶上便便卻東西,果然沒多久就給我便下去了(洗便便的褲子真的好噁阿!!)。最好笑的的是他一便便就大哭+尖叫了,以前包尿布時大便是沒感覺/包著臭大便照玩不誤的小孩說,看起來小褲褲是有神奇的功能,感覺上今天又有進步一點了。

第三天戒尿布,雖然還是便便在小褲褲上,不過今天都沒有尿濕也,成功一半啦!不過今天他一樣是便便下去了才大叫,上網查了一下,看來尿尿和便便訓練是不同階段的,他應該就是還沒準備好,可能要給他更久的時間來找便意了,急不得。

第七天戒尿布,終於大便了大便了!!!這天要睡前,都換好睡衣/穿好尿布了,哲哲忽然自己跑過來跟我說他要大便,坐上馬桶之後叫我走開,過了10幾分之後終於大在馬桶上啦!
戒尿布的絕招-給巧克力(我特地買了他喜歡的Mr Man人物的巧克力),這天一整天我說了快100次大便在小馬桶就有特別的巧克力,最後果然有效啦!哇哈哈哈!

之前為了幫助哲哲便便在馬桶上,參考了網路上的很多方法,陪他唸書/唱好笑的大便歌/握他的手加油/讓他一邊看電視。。。完全沒用,結果他是那種大便時需要隱私的小孩,他竟然叫我走到別的房間/go away,這個黏TT的小孩長這麼大第一次叫媽媽走開。

真的只有當媽才會知道自己小孩的罩門,戒尿布是要投其所好的,我們之前就有說便便有巧克力,不過好像還是不夠有吸引力,買他喜歡的卡通人物巧克力就大大的有效啦!小孩子其實真的很好拐的。

之後沒多久,早上哲哲起床就會自己跑去上廁所,然後穿了一整晚的尿布都是乾的。不過聽其它人的經驗,晚上的尿布大多是戒尿布半年/一年之後才拿掉的,所以我真的一點也不急。不過,沒有濕的尿布我也常常再包回去,戒尿布之後真的省了不少。

現在只要有人問我戒尿布的事情,我一定說只要媽媽有洗地板和洗褲子的決心就可以戒了,真的。我家這個尿尿大便都沒感覺的小孩,也就如大家說的一個星期就戒好了,我只能說,小孩子的潛力/適應力真的是很大的,因為結果往往沒準備好的是大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