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小家境清貧(是有這麼誇張嗎?!),要出國玩根本是不可能的。偏偏從小我很愛看三毛的書,唯一會唱的流行歌曲就是橄欖樹;雖然英文很爛,可是一心只想要去流浪。

長大後開始工作,存了一點錢之後就開始我的旅行。跟團,沒有想過也沒興趣,從小就覺得最好的旅行方式就是定點住上一段時間,這樣才能夠真正的體驗當地的文化和生活;作夢的想如果長大後可以到很多不一樣的地方定居,一定很酷。這樣才可以大大滿足自己的流浪癖。

沒想到20幾年後,我的夢想真的成真了,不過心境卻也完全不同了。從英格蘭到法國到北愛,每隔幾年就因老公的工作搬家,一開始到法國還沒小孩時我還覺得很興奮,還很勤勞的去學法文,小孩出生就忙昏頭了,法文完全丟到腦後,最後往來的也都是會說英文的媽媽而已。

英文本來就很爛的我,實在沒有學第三種語文的天份;後來老公找工作我只有一個條件,就是要能夠到說英文的國家,這是我們就來到目前居住的北愛主因,兩年一轉眼又過了,目前又開始打包要回英格蘭了,不過這次的工作只有一年約,明年又不知道要流浪到哪裡去了。艾

看來老天爺真的是大大的滿足了我從小的流浪的願望,不過我現在已經長大了,也流浪夠了;老天爺,你可不可以讓我從新許願呢?我現在真的只想好好的落地生根,定居下來買個屬於我們自己的小窩而已;當然,如果能夠跟公婆家住的近的一點是最好的了,恩,好像太貪心了一點了。呵




《橄欖樹》歌詞: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 流浪遠方 流浪

為了天空飛翔的小鳥 為了山間輕流的小溪
為了寬闊的草原 流浪遠方 流浪

還有還有 為了夢中的橄欖樹橄欖樹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 為什麼流浪 遠方
為了我 夢中的橄欖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