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最有名的噴泉140m高



趁著還有新鮮感的時候寫下第一次見到的日內瓦,以後住久了可能就麻痺覺得沒啥好寫了,哈哈。

上週剛到的第二天就特地早起,一早陪著Tom一起坐公車上班。鎮上只有一線公車,早上整車的人幾乎都是跟Tom一樣每天從法國進入瑞士出國上班的人,這輛公車會經過聯合國,我猜大部分的人應該也是在聯合國上班,因為車上各色人種都有而且一到聯合國車上80%的人就都下車了,我們則是繼續坐到日內瓦的火車站。



聯合國前面的廣場


照片是我回程在聯合國前照的,廣場左邊是所有國家的國旗,知道沒有中華民國的所以我也就沒注意看了,前有則有噴泉和一個缺了腳的椅子,遊客中心拿到的簡介都是法文,全部有看沒有懂。只好回家之後問Tom。

「那個作品本來是個有四腳的椅子,不過被人破壞才少了一腳了」,Tom跟我解釋。

「真的阿!是誰破壞的阿?那樣不是變成危險的藝術作品,不會倒下來嗎?」,我傻傻的問。

「哈哈哈、、」Tom忍不住的大笑,笑的我一頭霧水。

「你真好騙阿!!它當然本來就是設計少一隻腳了,那是為了紀念在戰爭中無辜老白姓被埋設的地雷炸段了手腳的藝術品啦!」

真是,我又被他給呼巄一次了。




有名的日內瓦湖,這裡每天的天氣跟英國比起來真的是好太多了


到Tom的辦公室還要轉一次電車,他本來要秀給我看瑞士交通工具比他手錶還準時的系統,很不幸那天那班電車就這麼剛好誤點了,哈哈。送他進到辦公室後我開始一個人亂晃,本來很怕一個人會迷路,結果發現真的是想太多了,遊客中心在橋的中心很明顯的目標,可惜大部分的介紹幾乎都是法文。拿著遊客中心的旅遊簡介就可以晃個半天了,舊城區的建築物比Tom上班的新城區有味道多了,讓人流連忘返也忘記照相了。



在日內瓦大學公園下棋的人


日內瓦可以逛的地方其實有一定的範圍,不過也因為不大所以全部都要靠雙腳,這樣一走下來半天就累壞我了。中午我們在大學公園碰面,公園有跟台灣一樣在下棋的老人,不過棋子可大多了,然後下棋的人不管男女老少都有,真是有趣。

公園的另一端是日內瓦大學的圖書館,他們的圖書館就真的是古色古香是我想像中大學圖書館該有的樣子,Tom特地帶我到圖書館秀給我看他們的中文藏書,真的是不少,這是我第一次在國外看到這麼多的中文書。Tom怕我一個人無聊要我借幾本故鄉熟悉的中文書來讀,不過看著架上大部分都是幾百幾千年的古書,史記、論語、唐詩等等,這些小時候上學上課用的古書應該沒有人會拿來當休閒讀物吧!

值得慶幸的圖書管裡還有真有台灣作家相關的書櫃。最後我幫他選了我一直想找給他看的金庸英文版武俠小說,雖然架上只有鹿鼎記不過聊勝於無,自己則是挑了金庸傳來看,簡體字的看的有點痛苦,而我則是等著他第一次讀武俠小說後的心得。

因為走來走去太累了,等不到Tom下班我就一個人坐公車回家了。日內瓦雖然公園不少,不過整個來說就是個大城市,所有的大眾交通工具都很方便,我這個第一次使用的人看不懂法文也都沒有問題,不過有一次迷路拿著地圖問到的不是不會說英文就是遊客。公車一靠近邊界綠地就越來越多,進入法國就更多了也不像在城市的擁擠,這大慨是很多人選擇不住日內瓦的原因吧!

最後,這篇遊記寫的真的是太走馬看花了,哈哈!以後熟悉一點再多補幾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