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開始了每周一次的法文課,很好玩也很頭大。

雖然我的課就是洽咪小姐說的可愛向日葵A班,從法文ABC開始上,不過老師上課就是用法文教法文,有一半以上的時間我都霧煞煞的,搞不清楚狀況。上課學的新單字或句子我都是用猜的,然後每次我還是用英文發音。不過老師的肢體語言和人都還不錯,所以上課氣氛很好,讓人會想繼續學下去。

同學十來個左右,都是不一樣的國家,大部分都來自歐洲,不要說台灣同學了,連半個中國人也沒有,跟大家說的狀況有點不一樣。唯一另一個跟我一樣的東方面孔是個搞笑的菲律賓同學,雖然是第一次上課不過大家都很融洽,最棒的是竟然還有個同學跟我住同一個小鎮耶。

回家之後想複習才發現自己的筆記真的是亂七八糟的,還好Tom的法文雖然也不好不過還可以幫我複習(他說我應該是A0班,他是A2班),要不然我還真的搞不清楚狀況,所以變成了上課用法文學法文,但是回家其實是用英文學法文。當初因為不知道會搬來法國,所以基本上我是連一本中法字典都沒有的,很懷疑這樣用不是母語的學法文的效果。

第一次學的就是je、vous和最基本的現在式be動詞,當然還有令人頭大的le、la、les。法文的文法變化真的比英文難多了,很多字都跟英文一樣或很像,然後發音又跟英文有點不一樣,剛學法文我已經開擔心以後不是英文退化就是英文、法文通通搞混在一起了。

因為我們住這裡應該是短期的,所以要等到我法文學好到可以找工作根本就是不可能的,我也不像很多人對學不一樣的語文很有熱忱,學法文對我的專業也都用不上。真正讓我開始上課的動機只有一個,面子問題,住在法國卻半點法文都不會,真是太丟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