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台灣美食’’』,孕婦我愛吃的慾望已達到最高點了,出國這麼多年都沒有吃到月餅;今年我決定自力救濟,第一次勤勞的動手做起月餅來了。

本著我喜歡挑戰(不怕失敗?!)的本性,第一次動手做月餅就很貪心,只要網路上我覺得有興趣的月餅食譜,我就通通拿來試;從自己做各種不同的內餡開始,到最後的試做成品,真的是一個手忙腳亂可以形容,不過也好好玩!





以下是我這次的中秋月餅初體驗和心得,因為人在國外材料取得不易,所以延伸出不少怪怪口味的月餅:

紅豆酥:
本來是要做蛋黃酥的,不過蛋黃要一個月之前先醃才行,所以只好變成了只有紅豆的紅豆酥了;也許裡面應該放地瓜的,這樣應該可以偽裝一下應景的中秋月亮。

綠豆凸:
我沒有紅色的色素,所以用冰箱的黑梅搾汁上印,就變成了有奇怪米老鼠圖案的綠豆凸;我乖乖的照網路上的食譜說拷前要壓扁一下,結果一烤就整個澎起來了,怪怪。

地瓜酥:
因為買不到芋頭,可是又想做紋路漂亮的芋頭酥,所以只好用地瓜來取代;一樣沒有色素,所以上色的部分是用可可粉。

鳳梨酥:
一直很好奇網路上的自製鳳梨餡,所以趁機試試,結果還ok不過還是有點水水的;又因為沒有做鳳梨酥的模子,所以就拿來練習做有紋路的酥餅,上色的部分一樣是用冰箱的黑梅搾汁。

廣式月餅:
手養的我其實也試了廣式月餅,其實好像不難;不過因為沒有月餅模,所以成品雖然吃起來ok,但是確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害我連拍照留戀都省略了;下次要記得從台灣補個月餅的模子來玩。

自己做的月餅需要改進的地方真的是一堆,不過很好玩,重點是還可以一解鄉愁和口食之慾,真的是一舉數得;還好Tom都很捧場,每次我在廚房亂搞,他都很盲目的支持,這次也不例外的嚐遍了我的月餅實驗品;自己動手真的會上癮,會想要不斷的再試試,所以囉!有興趣嚐鮮的人,歡迎來日內瓦找我喝茶吃月餅喔!

以上,人在國外沒有中秋節,只好做月餅自娛娛人的孕婦愛吃心得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