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寫一下這個食譜,因為實在是簡單又美味到不行。

這是上週末聚餐所做的飯後甜點,這次學聰明做一個完整的蛋糕,這樣我就不能偷吃了,呵。

這個起司蛋糕是從Tom之前寫過的Lemon Cheesecake變化而來,英國的起司蛋糕是免烤的,有點類似幕斯的做法;跟一般吃的美式的烤起司蛋糕不同,但是做起來簡單又快速,是很容易上手的點心,30分就可以完成了;正適合現在無法在廚房待太久的我。


其實這次會做巧克力口味的完全是意外,我在法國的超市找不到原食譜的digestive biscuits(消化餅乾),最後選了巧克力餅乾代替,然後改良成了這個巧克力起司蛋糕;沒想到成果很不錯,大家都說很好吃。

原食譜的起司蛋糕是屬於清爽型的,這個巧克力配方則是比較偏重口味;其實依照每個人口味的不同,在材料上可以調整出自己喜歡的口味;這也是我最喜歡自己動手的原因了,可以做出自己想要吃的口味。

用具:
8吋可分離式蛋糕模

蛋糕底材料:
a、 巧克力餅乾 (250g)
b、 奶油 (60g)

蛋糕體材料:
c、 奶油起司 (250g)
d、 砂糖 (70g)
e、 可可粉 (30g / 2tp)
f、 吉力丁片 (8g / 四片)
g、 鮮奶油 (250g)
h、 巧克力 (100g)


做法:
蛋糕底做法:
1、 拿乾淨的袋子將巧克力餅乾裝入敲碎,然後加到溶化後的奶油;混合之後均勻的舖到蛋糕模裡壓平,放置於冰箱中備用。

蛋糕體做法:
2、 吉力丁片用冷水泡軟、巧克力切碎備用,
3、 奶油起司加糖打均,加入微波過溶化的吉利丁
4、 鮮奶油打至濕性發泡加入混料3和可可粉拌均
5、 最後加入巧克力碎塊30g混合成蛋糕體
6、 完成後的蛋糕體倒入蛋糕模型抹平,上面撒上巧克力碎塊70g
7、 置於冰箱冷藏三小時以上或完全凝固(我都放過夜)
8、 脫模時用熱毛巾在外圍敷一下,就可以漂亮的將蛋糕脫模

這個真的是簡單美味到不行,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補註)
附上材料的英文名稱,還有可以用來替代的材料

1. 奶油起司(cream cheese):只要是軟性的起司應該都可以,ex: cottage cheese / Ricotta cheese / Mascarpone Cheese

2. 鮮奶油(cream):以可以打發的鮮奶油為主,ex:double cream / whipping cream,或者一般的鮮奶油也可以;我甚至看過用原味的優格來代替cream的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