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耳聞在英國懷孕没事的話是没有人會理你的,果然。

10月底驗到孕後去找了GP,结果GP從頭到尾除了量體重/血壓外,啥都没做,去看GP唯一的功能是GP會寫信給醫院,我们要做的是就是回家等醫院的通知,無盡等啊等。

就這樣,整整一個多月都没人理你,一直到第10周才接到要去醫院做第一次超音波的通知。我知道在台湾懷孕5-6周後就會先照胚胎有没有在子宫,7-8周就會再照一次看有没有心跳,在英國真的是一整個心七上八下的,完全不知道胚胎有没有安全的着床,GP的説法是如果胚胎有問題就會自己出血/流掉了,哇哩勒!

到醫院的前一天我還真的擔心到有點失眠。到醫院後等了一下,第一件事前就是照超音波,在助產士要照的前幾秒,我和老公手握着手,两個人真的是緊張到心臟停止了好幾秒。

還好,一照就马上看到二寶的小手/小脚一直動來動去的了,雖然是第二胎,不過還是覺得超感動的,還是不敢相信自己的肚子裡竟然又住了一個小人了,那種看到另一個生命的感覺還是一樣的令人感到神奇(不知道生了4-5胎的人還會不會有這樣的感動?哈哈)。

第一次到醫院的產檢花了好久,超過1個多小時,因爲要回答助產士大约超過100個問題吧!還好tom在一邊跟哲哲玩,要是我自己一個,跟本不可能一個人带個好動的2歲兒來產檢的。

現在如果問哲哲“baby在哪?”,他已经會指着媽媽的肚子,還會跟baby親親,説自己是哥哥。不過我看他是搞不懂狀况,只是跟着我们重複而以。完全不知道他粘TT的好日子已經剩下没多久了,再過幾個月就有人來跟他搶爸妈了。

忙了一下午才回家,當然,我還是没看到任何醫生,在英國如果整個孕程都没事,好像到醫院就跟助產士见面,不需要見醫生,真是太神奇了。希望我這次可以都很順利,達到一整個孕期完全不用看到醫生的境界。到目前都很幸運,除了愛睡点外都没状况,别人是孕吐不斷,我則是胃口大開,每天不停的吃吃吃,哈哈!

baby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