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哲哲滿33週的前夕,我有了人生第一次坐救護車進醫院的經驗。

昨天晚上快沖完澡的時候,忽然發現流過身體的水竟然變成了淺紅色;大吃了一驚,連忙關掉水龍頭,這時只見鮮紅色的血竟然一直從下體流出。

聽到驚呼聲的Tom馬上衝到浴室,見到的就是坐在浴缸裡不斷流著鮮血和失控哭泣的我;這怵目驚心的一刻,我想我們應該永遠都不會忘記吧!

後來就是Tom一連串的打醫院緊急電話、叫救護車、進醫院、、等等。

一開始真的很混亂,瑞士醫院不但烏龍的給錯了法國的緊急電話號碼,Tom也必須在電話裡不斷大喊他需要會講英文的人;在剛上救護車的時候,還必須先浪費時間的在救護車上填表格、回答問題、等救護車跟醫院聯絡、、等等。

還好之後就還蠻有效率的,約30分之後我已經躺在前幾天我們才參觀過的醫院生產室;救護車一路飆到醫院、並且直接用擔架送我進生產室;一到醫院,不用開口解釋任何事護士就已經開始測跆兒的心跳和我的宮縮狀況。

聽到胎兒規律的心跳後,護士馬上確認並安慰我們說胎兒很平安,這時才算解除了第一級警報。

後來就是仔細的內診和超音波檢查,首先確認血液是從子宮頸出來的,而且子宮內沒有前置胎盤、胎盤剝離和臍帶方面的問題;不過大部分時間都是在等待,等待忙碌的醫生和血液檢查報告的出爐,確認沒有感染的危險。

最後的結果應該是最好的,是我在救護車上時心理不斷祈禱的子宮頸瘜肉出血,而不是其它可能的壞狀況;這次的大出血跟前幾次的微量出血真的差了天曩之別,我們兩個才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被嚇個半死。

而且即使知道自己有瘜肉,醫生說下次有這種狀況還是要直接上醫院急診室,因為懷孕中鮮血直流的狀況正是流產 / 早產的主要徵兆之一,而你永遠不能確定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ex:對母體和胎兒都有致命危險的胎盤剝離出血。

醫生對瘜肉還是決定不處理,因為目前對胎兒並沒有影響;如果現在摘除,反而會有引發子宮內膜感染和子宮收縮的危險;只不過到時候自然產應該會因瘜肉破裂,而弄得到處都是血就是了。

晚上八點多進醫院,一直到半夜一點多才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

一進家門看到的就是地板、浴缸和毛巾上的血跡斑斑,真的跟命案現場一樣;這種嚇死人不償命的經驗,真的是一次就夠了,也希望永遠不要再有機會體驗了。



P.S.
把原來的標題「難忘驚魂夜」改了,嚇到大家真是不好意思;不過對我們來說真的就是那樣感覺,因為真的很怕肚子裡的小哲哲有任何的意外,還好是瘜肉的問題,要不然事情就大調了;那時如果不是叫救護車,Tom說他是無法自己鎮定的開車到醫院的,每每回想起來我們都還會心有餘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