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妹倆的互動又進階到另一個層次了。

慈慈從小就是個性很好/很少灰,是屬於天使型好帶的寶寶;我還在做夢說照這樣下去,妹妹長大以後一定是個溫柔體貼的可人一個。結果,還不到一歲,妹妹就讓我一整個清醒過來了。基因是很可怕的,媽媽我這麼洽,我女兒當然也是很有個性的,哈!

第一次發生時我正好目擊;那時妹妹想要爬過來給我抱,哲哲看到了就很故意的先跑到我懷裡,然後還一直用自己的身體擋著妹妹,讓她摸也摸不到我(哲哲常常來這一招);妹妹努力了一陣子後就很不開心的艾艾艾,我還來不及請哲哲讓開,忽然就聽到哲哲的慘叫和痛哭了。

這是妹妹第一次對哥哥出手,一整個毫不留情的在哲哲的手臂上留下8個清晰的齒印,一直到隔天還是紅腫的痕跡。真的是有夠狠。

最後,我是一手忙著安慰痛哭流涕的哥哥,一手忙著抱著很高興抱到媽媽的妹妹。然後我嘴巴也要很忙的說"哥哥好可憐,媽媽秀秀;妹妹,咬人是不對的,不可以咬人喔!"。但是,其是我心底真的在想的是"哥哥真是活該阿!妹妹咬的好!"哈哈哈!

結果,隔天竟然又發生了一次了。那時我正在廚房忙,遠遠就聽到妹妹又被哲哲弄得很annoying的艾艾艾叫聲,過沒多久,就聽到有人放聲大哭的聲音了。沒錯,哥哥又被狠咬一口了。

等我到達案發現場,只見哲哲塢著臉躺在地上大哭(這次是被咬臉頰),妹妹則是在一邊沒事的玩她的玩具(應該就是剛剛成功搶回來的勝利品)。恩,看來妹妹學的很快,才隔天,對付起哥哥已經是快/狠/準了,反而是哲哲還沒學到教訓,還喜歡沒事故意去招惹妹妹這樣。

連續2天的事件,真的讓我對我家妹妹另眼相看了;慈慈平常是很個性溫和沒有錯,不過可不要隨便去踩她的底線,要不然她可是貨真價實的狠腳色阿!哈哈!其實這樣的個性也很不錯,我應該都不用擔心她以後出門會被欺負了吧!

最後還是要給哲哲一個讚,雖然被咬的眼淚狂飆,但是他至今還是保持沒有對妹妹出手的紀錄。不過,我覺得距離兩個人大打出手的日子好像已經不遠了,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